交警曝光今年第16批酒司机 "酒鬼"第三次被查

2018-07-19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酒司机杜某在接受血液检测。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

  2018年,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并向社会实名曝光。7月18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46名酒司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此次曝光的46名“酒司机”是交警部门近期查获的,曝光的典型案例包含全市交警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这是2018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16批酒司机。据统计,世界杯期间,青岛交警辖区共查获酒后驾驶2074起,醉酒驾驶263起。

  “酒鬼”第三次酒驾被查

  2018年7月17日9时许,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移风收费站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当检查到一辆缓慢驶出收费站的黑色小型轿车时,该驾驶员的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有酒精。

  经测试,该驾驶员血液里酒精含量为3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随即要求王某出示证件时,发现王某支支吾吾言语含糊无法出示自己的证件,待王某出示了身份证号码后民警利用公安网进行了查询,这个王某竟然还是一名“惯犯”酒鬼。原来驾驶员王某在2018年1月份就因醉酒驾驶,驾驶证已经被吊销了,同年3月份再次酒后驾车被查,加上这次,已经是今年以来第3次酒后驾车被执勤民警查获了。驾驶员王某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将被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还将因再次酒后驾车被罚款1000元,并处10日以下拘留。

  司机醉驾同行朋友称不知

  2018年7月12日20时30分许,胶州湾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胶州湾大桥环湾路出口处进行夜查行动,此时一辆刚驶出收费站的商务车因行驶轨迹可疑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随后民警上前对驾驶员杜某进行酒精吹气检测,杜某先是不配合民警吹气,又称驾驶证、身份证都没带,随后民警根据其提供的身份证号核实了身份信息,后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2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杜某一行三人中午从临沂驾车前往威海,其同行两位朋友都有驾照且没有喝酒,称事先对杜某饮酒驾驶并不知情,直至途经青岛被执勤民警查处后才得知真相。驾驶员杜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拘役6个月以下,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禁止取得的处罚。

  

扫描二维码查看46名酒司机名单。



  ■相关新闻

  男子二次酒驾

  与妻换位被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刘维印 胡永绪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8日讯 18日,半岛记者从城阳交警大队获悉,近日,城阳交警在整治酒驾行动中查获一起二次酒驾的违法行为。

  7月14日晚9时左右,城阳区春城路皂户涵洞处,城阳交警大队棘洪滩中队与派出所民警设卡夜查。一辆小轿车沿春阳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距夜查点50多米处时,司机急忙驶入另一车道停在一辆面包车尾部。司机停车后急忙从驾驶座直接换到副驾驶座上,副驾驶座位的女子急忙将怀中的婴儿交接给该司机,然后换到了驾驶座。此时两人的换位行动,已被卡点周边的民警看了个仔细。随后,民警来到该车前,示意其接受检查。民警将刚才如何看到两人换位的情况向该男子说明,并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该男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经吹气测试结果为28.3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酒驾男子刘某45岁,山东费县人,暂住城阳打工。据称,2016年8月份刘某因酒后驾驶被李沧交通警察大队查处,被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当晚,刘某开车拉着妻子和2岁女儿去即墨哥哥家玩,喝了一瓶多啤酒,返家途中遇民警夜查,因酒驾曾经被处罚过一次,心里很害怕,情急之下与妻子上演了换位闹剧。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司机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