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营运还弃车逃跑 大客拉35人"游"青被查处

2018-07-19 07: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赵作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8日讯 进入夏季,来青游客逐渐增多,不少没有旅游资质的大客车,也趁机上路违规从事旅游客运经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根据这一情况,在沿海一线、景区等区域安排专门的执法人员对旅游车进行检查,重点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旅游客运经营、旅游车无包车牌、包车合同等违章行为,以保障来青游客的利益不受损害。17日,执法人员在八大峡码头查处鲁UA3153大客车,违规从事旅游客运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的相关规定,该车面临三万元的罚款。

  17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八大峡景区对旅游车进行巡查时,发现在友谊码头有一车牌号为鲁UA3153的大客车停在停车场内,司机和导游正在组织乘客登车。执法人员要求司机出示相关的《道路运输证》及该司机的从业资格证,但是都拿不出来。执法人员通过门徵发现,该车为青岛新凯恒交通咨询有限公司车辆,根据系统查询,该车无从事旅游包车客运经营的许可。

  另一组执法人员对车上乘客进行了询问得知,该车35名乘客每人花费2900元签订的旅游合同,从上海来青旅游,乘坐高铁到达青岛后,由青岛的地接旅行社安排的该车,接送游客在青岛游玩。由于该车不具备相应的资质,执法人员立即对游客进行了分流,并要求司机将车辆开到停车场进行证据保存,接受进一步调查。

  在车辆开往停车场的途中,到达孟庄路时,司机借上厕所的名义,拔下车钥匙下车,突然弃车逃跑,连车门也没有关闭。执法人员现场打了报警电话,并通知了停车场。但是在等候过程中,一辆白色轿车驶过鲁UA3153车后,该车车门自动关上了,白色轿车随后也加速离开了现场。随后支援人员到达现场,通过技术手段打开车门,然后将车辆开到了停车场。

  据悉,在现场查处该车过程中,个别乘客不仅不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甚至还在现场起哄,企图阻止干扰执法。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旅游务必乘坐手续齐全、合规合法的旅游包车,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为了自身安全,请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杜绝各种安全隐患,共同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