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孕妇出状况 列车急停1分钟将其送医脱险

2018-07-19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姜兆蓓 马晓东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8日讯 7月17日晚上,在青岛开往成都的列车上,一名怀孕八个月的高龄孕妇突然动了胎气腹痛不止,列车人员和热心旅客合力紧急救助。最终,在调度员的协调下,列车在汉阴站临时停车1分钟,将孕妇送医脱险。

  7月17日18时20分左右,由青岛客运段成都五组值乘的K205次列车刚从安康站开出,乘务员圣亚楠报告列车长兰孝东,11号卧铺车厢有一名孕妇突然肚子疼。兰孝东立即向在车上检查暑运工作的副队长李颖汇报并赶到现场。该孕妇双眼紧闭,双手抱着肚子,头上的汗在不停地冒,脸上已无一点血色。兰孝东一边通知广播寻医,一边疏散围观者。

  旅客当中的一名医生闻讯赶来,号脉后判断可能伤了胎气,心率还有点问题。由于孕妇的年龄偏大,又心率不齐,需要立即送医院治疗,否则大人和胎儿都有生命危险。此时距下一个停车站西乡,最快也要运行近3小时。为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安全,兰孝东立即向调度员报告,请求列车在距离最近且有医疗条件的汉阴站临时停车。经过协调,调度员同意兰孝东的请求,并安排汉阴站联系120并做好接车准备。19时40分,列车到达汉阴站,李颖和兰孝东把孕妇搀扶下车,当地120医护人员将孕妇迅速送往医院。

  经了解,孕妇姓张,41岁,已怀孕8个多月,此次是和丈夫一起回四川江油老家待产,没想到在途中出现了状况。18日15时,兰孝东接到消息,因抢救及时孕妇已无大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龄孕妇 列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