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志愿咋填报? 青岛唯一官方高招会助一臂之力

2018-07-20 07: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专科批次志愿填报即将开启,高考家庭是否做好了准备?由山东省招考院指定的青岛唯一官方高招会,将于7月22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宁夏路308号)举行,届时将有百余所专科院校的招生负责人坐镇,就考生在专科志愿填报方面的疑问现场解答。

  在此提醒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准备,争取在咨询会上有所收获。

  ■关注

  专科志愿填报工作近在眼前


  本科批次的志愿录取还在进行,但对分数不达本科线的考生而言,专科批次同样可以有好出路。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发布的信息,专科普通文理类设提前批和普通批。

  7月26日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

  7月30日,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8月11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应该说,专科志愿填报时间近在眼前了。

  具体到志愿填报的工作,专科(高职)提前批,填报1次志愿,设置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填报直招士官生志愿的考生可填报直招士官生高校调剂志愿;专科(高职)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均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一定要利用好机会做好填报。

  ■支招

  唯一官方高招会助一臂之力


  高招会本科场火爆场面犹在眼前,在组委会长时间的精心准备之下,不仅有200余所院校招办人员解疑,市招办专家也亲临现场接受咨询,985/211高校、军事院校、本科院校、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信息,在本科场基本可以轻松实现“一网打尽”,甚至引来了周边兄弟城市的家长和考生赴青咨询。在本科场高招会正式结束之后,就有家长开始咨询专科场时间,生怕一不留神错过关键信息。如今,专科场高招会终于要来了。

  在成功举办本科场高招会的基础上,山东省招考院、半岛都市报、青岛大学、齐鲁晚报联合,将于7月22日上午9点正式开启专科场咨询会,是由山东省招考院指定的青岛唯一官方高招会,地点依然设置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宁夏路308号)。

  届时,将有百余所专科院校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负责人亲临,就今年专科招生计划、招生变化、热门专业、录取政策等信息进行解读。尤其是家长比较关注的“3+2”对口贯通培养,在专科(高职)普通批按文史类或理工类填报志愿,也可以现场进行咨询。

  对于专科批次的考生而言,本场高招会是不容错过的。大家可以提前整理关注的专科问题,拿着分数到现场与老师交流,听他们给出最为专业的报考意见,也让自己的高考分数得到最大化利用,甚至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出路。

  ■提示 建议绿色出行 尽早安排行程

  半岛地区举办高校招生咨询会,应该说半岛都市报社是先行者,自200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1届,是半岛地区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咨询会。高招会一般分为本科场和专科场,每年大批优质高校来到青岛,就高考家庭考生的报考解疑答惑,成为滋润考生升学道路的“及时雨”,得到了社会以及高校的一致认可。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由于高招会向来人气爆棚,家长和考生一定要提前做准备,尽早安排行程到会场等候入场,争取利用上午时间解决疑问,也尽量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

  家长和考生可乘坐11、31、104、110、125、226、227、301、304、311、316、320、321、379、501、623路公交车至“麦岛站”下车,也可以选择乘坐地铁2号线赶往会场,地铁站出口“麦岛站”就位于青岛大学旁。同时,为让家长和考生更多了解专科场,“半岛教育直通车”公众号将陆续发布信息,帮助大家提前掌握专科场信息。“半岛教育直通车”公众号还特意设置了“电子门票”,大家可以扫描左边二维码关注,在公众号中留言“高招会”三个字,系统将自动生成一张电子门票,凭借该电子门票可优先入场。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8高考指南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专科志愿 填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