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曝光2018年第4批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

2018-07-20 07: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9日讯 随着青岛市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持续推进,驾驶员礼让行人的越来越多,但仍有少部分司机没有做到礼让斑马线,甚至有冲抢斑马线,逼停行人的不文明现象发生。7月19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20起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持续深化礼让斑马线活动,为岛城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这20起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中,其中一起“低头看手机,斑马线前差点撞人”的案例尤为引人关注。

  7月10日上午11点30分,正在平度市常州路附近执勤的平度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听见路口有人大叫了一声,连忙过去查看,只见一个30岁左右的妇女蹲在地上,怀里紧紧抱着一个小女孩,由于受到了惊吓,身体都有些颤抖,一名男性驾驶员站在旁边不停地道歉。经了解,驾驶人高某某下班开车回家,当车行驶至常州路和红旗路路口时,手机铃声响起,他急忙从兜里摸出手机,低头看手机信息,没有注意到斑马线上的陈女士和孩子,差点撞伤她们,回想起来他自己也非常后怕。民警对高某某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不礼让行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