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入室抢劫独居老人 2100元换来有期徒刑

2018-07-20 10:2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烟台7月19日讯(记者 钟建军 通讯员 洪波 成鹏) 收到快递包裹是很让人开心的一件事,然而烟台市芝罘区73岁的魏老太遇到的“快递员”却让她心惊胆战。魏老太开门后被2名男子用胶带捆绑手脚、语言恐吓,家中抽屉中的2100元被抢走。

  今年73岁的魏老太居住在市区的一栋老居民楼内。2017年5月11日晚上8时30分许,魏老太准备休息时,听见有人敲门,门外人说是送快递的。她把门打开后,两名男子就开始往家里进,她就挡在门口问他们要干什么。  

  话音刚落,魏老太就被其中一名男子推到客厅里,摔倒在地上。随后,客厅里的灯被关上。魏老太被他们用胶带把腿绑起来,并用毛巾堵住了嘴,一名男子用胶带在她的眼上嘴上转圈缠,让她别说话,她的手也被反绑在身后。  

  男子拿掉她嘴上的毛巾,问家里有多少钱。魏老太当时很害怕,就说钥匙在地上,钱在北面卧室写字台中间的抽屉里。一名男子把抽屉里的2100元钱拿了出来,当时还拿出一个存折,看上面没钱就又放回去了。随后,一名男子拿着拖把把家里的地拖了一遍,让她去床上躺着,之后两人离开。当晚,魏老太就来到烟台市芝罘公安分局报了案。

  2017年8月1日,1995年出生的钟小华来到芝罘分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钟小华称,2017年5月11日晚8点左右,他被同事赵刚以帮忙要债为由骗出来,然后在赵刚诱导胁迫下在芝罘区一居民家中抢劫了一名老太太2100元。钟小华称,赵刚说有户人家欠他钱,他一个人不敢来要账,让一起帮他要账。钟小华称,他发现赵刚和老太太不认识,感觉这件事不对劲就想走,但是被赵刚威胁说要是敢走,就找人去青岛找他父母的麻烦。受到威胁后,他就不敢走了,留在现场帮他捆绑老太太。犯罪嫌疑人赵刚于2017年10月27日被烟台警方抓获归案。赵刚面对办案人员却有另外一种说法,被抢的这户人家是钟小华选的。

  2018年1月19日,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赵刚、钟小华提起公诉。2018年4月24日,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通过开庭审理,依法作出判决:赵刚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钟小华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文中涉案人员均系化名)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