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府项目烂尾停工三年 建设单位因为劳务费起纠纷

2018-07-20 11:12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停工三年的翰林府项目近期有了复工的迹象,可作为项目劳务单位的青岛金邦世佳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邦世佳”)却并不高兴,因为项目的建设单位青岛中普润达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普润达”)尚未结清拖欠多年的劳务费。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联系到中普润达的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双方在劳务费用的数额上没有了异议,但由于尚未在重新签订协议等问题上协商好,所以问题确实还未最终妥善解决。

  

翰林府一停就长达三年



  据金邦世佳的倪先生说,翰林府的建设单位是中普润达,工程总承包方是一家名为伟信建设的公司,自己所在的金邦世佳是翰林府项目的劳务单位,但也与建设方中普润达签订了劳务分包协议,负责工程的砌筑作业、抹灰作业、钢筋作业、混凝土作业等劳务内容。“2014年5月,中普润达与伟信建设出现了矛盾,伟信建设就提出停止施工,但中普润达的负责人找到我们,要求我们按照施工协议继续施工,就这样我们一直干到了2015年1月。”倪先生说,2015年1月底项目向平度市建筑质量监督站上交的停工报告,原因是天气变冷、气温下降,“是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才停止施工的。”

  但让倪先生没想到的是,等到天气转暖后,总承包方伟信建设没有申请办理复工,这就导致翰林府项目进入了长时间的停工状态,而且这一停就长达三年。

  中普润达拒绝劳务费核算?

  “好不容易盼到今年要重新开工了,建设方中普润达却要求我们清场撤出,拒绝进行劳务费核算,也没有支付应付的劳务费用。”倪先生表示,目前翰林府的建设单位还拖欠公司各项劳务费约1500万元。

  18日下午,信网联系到了翰林府建设单位中普润达的法人代表孙先生。孙先生表示,翰林府是个烂尾项目,从停工到现在已经拖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公司确实与金邦世佳签订了劳务合同,当时写明的合同总额是1725万元,但从实际施工建设的情况看,金邦世佳总共只完成了452万的工程量,但却以各种理由向我们索要超过2000万元的劳务费用。”

  “这件事平度市城乡建设局已经帮我们两家公司从中协调好几次了,现在我们双方对应付的劳务费用也达成了共识。只不过,我们要求金邦世佳重新签订一份合同或者协议,证实我们双方已经妥善解决此事。但是金邦世佳到现在一直拒绝重新签订协议,只是要求我们把具体的付款时间落在纸面上。”孙先生说,之所以要求金邦世佳签协议,也是为了杜绝其他的隐患,保证翰林府这个项目尽快恢复正常建设,“今天下午我还会跟金邦世佳进行一次协商,如果对方还是拒绝签协议,明天我们就会着手开始通过法律诉讼解决此事。”

  平度市建设局进行调查

  信网通过平度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在7月4日时已经约谈项目各责任主体进行协商,并对工程款结算数额达成一致意见,但双方在后续的工程款拨付时间节点上存在争议,“建设单位承诺工程复工后一周内支付金邦世佳100万元,但金邦世佳要求其一次性支付200万元。”工作人员表示,工程款纠纷属于合同经济纠纷,当事双方还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翰林府的总承包方是另一家公司,而中普润达与金邦世佳之间也签订过分包合同,这其中是否涉及违法发包问题,目前正由平度市建设局进行调查,调查落实后也将予以处理。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翰林府 烂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