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天演出60余场 环球城国际大马戏表演不容错过

2018-07-21 09: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七个关键字玩转啤酒节  会意字,祭祀或进餐时,有人头戴虎头面具、持戈舞蹈。宋代陆游《出游》一诗中曾写道“云烟古寺闻僧梵,灯火长桥见戏场”。



  

凤凰之珠大马戏秀节目的表演者们。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丽平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自然少不了“戏”的成分:激情四射的异域炫舞、呆萌可爱的小丑魔术、惊险刺激的高空特技……这些抓人眼球的炫酷表演都在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当天上演,来自近10个国家的杂技艺人组成的环球城国际大马戏为岛城市民带来一场惊险刺激的杂技盛宴,同时,2018凤凰之珠环球城国际大马戏首部原创国际马戏秀也将同步上演。

  场地大

  15天3000平米场馆拔地起


  在凤凰之声大剧院尾巴处的后方,便是环球城国际大马戏的演出场馆了。黄色蒙古包式的场馆俏皮可爱,吸引来往者欣喜的目光。半岛记者发现,整个场馆采用钢结构拉膜材质,通体黄色、蓝色两种颜色相间搭配,给人明快愉悦之感。两个凸出的包顶由“凤凰之珠 马戏嘉年华”几个大字相连,一个俏皮的小丑图标点缀在包顶之上,一旁“马戏表演”的牌匾树立在侧,红底黄色的醒目搭配让人远远就能看到这里的马戏元素。

  在大马戏入场处,两个身着花色服饰、头戴黄色帽子的大鼻子小丑迎接着来这里的每一位客人。当游客走近他们,他们还会变魔术,一朵花、一个乒乓球、一根会着火的木棍等等都有可能成为他们手中的绝活,让游客在进入大马戏场馆之初,就能感受到这里的娱乐气氛。

  “环球城国际大马戏是2018凤凰之声国际音乐季的三大主题活动之一,演出场地近3000平米,最多能容纳1500余名观众,是以全新的现代演艺手法演绎的马戏舞台剧,演出更具观赏性和艺术性。”青岛凤凰之声大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代表刘力维告诉记者,环球城国际大马戏汇聚了来自近10个国家、各种风格的杂技艺人,现场自带高科技移动马戏大棚,内设高科技灯光、音响、舞美布景,以新颖的剧情编排将中西方文化融会贯通,以期打造无国界的欢动世界。此外,据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场馆花费15天搭建而成,打造了啤酒节新速度。

  场次多

  38天演绎60余场马戏盛宴


  据了解,本次环球城国际大马戏汇聚了全世界8个国家、40余名各种风格的杂技艺人。在这8个国家中,有一个还是我们的上合成员国,那就是塔吉克斯坦。此次塔吉克斯坦演员共8位,他们都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之前至少来过中国两次,去过沈阳、大连、开封等城市。

  在问及对中国的印象时,他们都觉得中国发展非常迅速,城市建设得很好,科技很发达,最主要的是中国观众非常热情,尤其是当演员失误或者面临挑战的时候,观众总是给予全场鼓励,让演员非常感动。

  在马戏艺术中,人人都是参与者,每一个观众都会成为演员的一部分,没有一场马戏表演是相同的,每次看都会有不同的发现和感受。据悉本次大马戏表演中,有沙皇铁骑、生死大飞轮、高空钢丝、大跳板等十余种节目。演出现场来自坦桑尼亚祖玛杂技团的几名演员在劲炫的音乐中进行着彩排,看到有不少记者在拍照,这几名演员格外配合,不断做出高难度的杂技动作。其中几名演员叠起了四人高的人体罗汉,在保持身体平衡的同时,伴随着音乐扭动身体并做出击拳庆祝的动作,引来掌声喝彩声一片。

  据了解,该马戏是由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导演亲自操刀为本届啤酒节量身打造的,荟萃了当今世界流行的各类惊险刺激、奇幻有趣的大马戏节目,表演将持续至8月26日,共演出38天,举办60余场马戏盛宴,让岛城市民在吃美味、喝美酒的同时还可以畅快地欣赏一场惊险刺激的视听盛宴。

  时间长

  每场演出不少于70分钟


  据了解,环球城国际大马戏首场演出在7月20日晚7时开幕。啤酒节期间,每个周二、周三、周四演出1场,演出时间为晚上7点;每个周五、周六、周日演出3场,演出时间为第一场下午2点、第二场下午4点、第三场晚上7点。

  “每场演出不少于70分钟,分上下两个半场。”刘力维表示,大马戏演出内容丰富多彩,融合热舞表演、童话故事、柔美艺术、杂技表演、小丑艺术、萌宠互动等多种元素,能够让来宾们近距离体验大马戏的惊、险、艳、奇。

  值得关注的是,环球城国际大马戏除现场购票渠道外,还开通了“线上购票”的方式,演出票价为80元、180元、280元,其中180元为“合家欢”套票,适合家庭购买,市民游客可通过大麦网或者“青岛凤凰之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演出安排并购票。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