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博会遇上暑假 展会现场成小科技迷们的天堂

2018-07-22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科技与趣味完美结合,电博会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场。



  文/半岛记者 王媛  图/半岛记者 王滨

  当电博会遇上暑假,展会现场就成了小科技迷们的天堂。7月21日,2018电博会第二天迎来了17114人次观展,其中儿童、青少年的占比明显增大,在家长的带领下,体验VR场景、首尝3D打印、竞技投屏游戏、玩转“无人科技”,小科技迷徜徉在科技的海洋里流连忘返。

  嗨!“黑科技”让人流连忘返

  “哇!我也会操作无人机了!”21日的电博会现场,一名9岁小男孩儿在成功体验无人机后激动地欢呼雀跃,他的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是个“小科技迷”,在学校就喜欢各种科学发明活动,“今年电博会正赶上暑假,今天又是周末,就带孩子来逛逛,这么多‘黑科技’还能亲身体验,孩子在兴奋的同时也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知识。”陈爸爸欣慰地说。

  开馆第二天的电博会,俨然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场,VR场景运用、智能机器人、3D打印、无人科技、智慧社区,以及最新潮的电子产品,在这里实现了科技与趣味完美结合,令小科技迷们流连忘返。在宇科科技的VR健身场景区,青少年们在逼真的游戏场景中蹬起了健身单车;在京师智慧学堂,小朋友们沉迷在AR智慧魔库、掌讯电纸书中迈不开腿;在智能机器人展区,就连刚会说话的“奶娃娃”也兴趣盎然地跟机器人互动……

  潮!73款“黑马”摘创新奖

  2018电博会上,全球最前沿的技术和最新潮的成果产品百花竞放,21日,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评选结果隆重揭晓,海尔、优必选、海信、佳能、EMV、澳柯玛、魅族、TCL、三星等国内外领先企业推出的73款创新性新品分别获奖,获奖产品覆盖智能家电产品、可穿戴硬件、3C数码、智能机器人、智能办公产品、新能源汽车等消费电子全行业。

  据向主办方了解,Leader创新奖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学会、硬创互联与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此次获奖的73款电子产品,无论是技术、功能的创新,还是外观美学设计和市场推广力,均为未来智慧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展示了代表性企业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引领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发展趋势。

  棒!大数据高峰论坛再结硕果

  作为201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的重要组成内容,“2018中国(青岛)国际大数据高峰论坛”21日在海尔冰山之角顺利举行。论坛重点突出了大数据应用对工业转型带来的变化。IBM、华晨宝马、海尔、海信、滴滴、东华软控、金蝶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主旨演讲,展示各自企业在大数据领域的探索和成果,并对大数据在未来的应用进行了畅想。 

  论坛还搭建一个中外大数据拥有方、大数据技术方、大数据应用方和大数据研究机构之间高端、高效的交流、学习、合作平台。在中德技术交流与商务论坛闭门会中,德国工业4.0提出者Mertins教授、华晨宝马技术与生产副总裁Hermann Stoegmeier等大咖纵论大数据创新发展之道。

  扫一扫,观看电博会精彩视频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电博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