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离家出走 列车长接求助信息成功拦下

2018-07-23 08:5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17日凌晨,由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上,列车长赵晓接到一条求助信息,称一名14岁少女离家出走,正在该车次的硬座车厢。接到信息后,赵晓立即联系上求助人覃先生。

  覃先生称,出走少女姓韦,广西柳州人,是其外甥女,近日与父母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家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得知,她购买了k1138次柳州至南昌的火车票,列车从柳州开车是16日下午4时,到17日凌晨已过去8个小时,已运行1000多公里。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覃先生向铁路部门发出了求救信息。赵晓和乘警长张斌立即行动,将出走少女带至餐车。经过列车工作人员一个小时的努力劝说,韦某终于决定下车回家。为确保其安全,赵晓联系了前方停车站衡阳车站,说明情况并拔打了其家人电话,通知他们尽快赶到衡阳站,凌晨一时许,列车到达衡阳站,赵晓和张斌将韦某交到了站方手里。 (记者 徐美中)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