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大幸福》走进康城社区 倾听居民的幸福声音

2018-07-23 15: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3日消息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单元。康城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等人尽心竭力为大家解决社区里每天都在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为居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今日起,半岛都市报开设《小社区大幸福》栏目,并走进康城社区,与记者一起去倾听居民的幸福声音。

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老人相谈甚欢



  心系居民冷暖,构筑幸福港湾

  家住康城社区国际名都小区、今年80岁的许志英是一位空巢老人,虽然独自居住,但内心却不孤独。因为她有一群热情、善良的“好儿女”,那就是康城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及网格员们。“大家对我都特别关照,住在这里,我感到特别开心。”7月13日上午,说到“儿女们”,许志英满脸洋溢着幸福。

  她的儿女离得远,由于上岁数腿疼,行动很不方便。得知情况后,康城社区“两委”对她特别关心,社区居委会委员王迪几乎每天早晚都会过去一趟,看看老人是否需要帮忙。到了之后,她手脚利索地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说会话,确保老人状态良好,她才放心地离开。临走时,有心的她还不忘嘱咐老人:“阿姨,您有啥事说就行了。”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足以让许志英老人的心感到暖意融融。前不久,康城社区党委安排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员王雪洁看望许志英老人。正好赶上老人准备做午饭时刻,王雪洁二话没说,主动进入厨房,帮助老人炒起了白菜,乐得老人合不拢嘴。

  同样80岁的老人王素敏对康城社区“两委”的工作也赞不绝口。她也是一位空巢老人,社区为了及时了解老人的情况,专门安排了一名网格员每天去老人家里看看。哪怕见了老人只是简单地问个好,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大家都会感到很安心。有时候,康城社区党委书记王剑荣、社区居委会主任陈红梅也是来到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家里,陪他们聊天,给他们讲讲社区的新变化,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社区有关的新信息,让老人们感受到儿女般的温暖与关爱。

  谈到康城社区的幸福事,这件小事不得不说。前段时间,社区居委会接到尚东区居民的匿名电话投诉,称在他家附近常年有人聚集在一起打扑克,不仅影响他们午休,还给附近的环境卫生造成了不良影响。得知此事后,社区居委会主任陈红梅很上心,她专门跑到现场了解情况,然后想尽办法进行协调。为了从源头解决,她协调小区物业为大家提供专门的活动场所。后来,负责这片区域的网格员李蕾找到了其中一个打扑克的居民,告知对方打扑克给周边居民和环境带来的影响,希望他们能转移地方。经过协调,打扑克的人搬到了一个对居民影响较小的地方,化解了人们心头的烦恼。“打牌的搬走之后安静多了,睡觉都变得更香了,感谢社区的努力与付出。”尚东区小区居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手记

  幸福与事情大小无关


  每个人幸福的模样大抵相似,表现在脸上是微笑的面庞,体现在心里是暖意洋洋。对于社区居民来说,幸福很简单,家人和睦,邻里和谐,环境舒适……社区为他们做的一点点小事,都能被他们铭记在心,幸福感爆棚。事情不在大小,只在真心与真诚。距离居民最近的服务机构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只要把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百姓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这份真心相信居民能体会到。相比于街道、区、市来说,社区是小的,只要脚踏实地、真心实意地为居民服务,那么居民的幸福会是大大的。

  通讯员 张海玉 文 梁湘 实习生 杨萌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