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车十余年 21岁小伙“埋怨”驾考太难

2018-07-23 15: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3日消息 7月22日晚21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胶州收费站外开展夜查行动时,一辆鲁Q牌照的黑色小轿车在行驶到高速弯道处时突然减速停在了路边,由于周日期间进出收费站的车辆较多,为防止造成交通拥堵,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查看。

  

21岁小伙无证驾驶十余年



  面对交警检查,驾驶员兰某立马脸色慌张起来,声称自己因出门着急忘记携带证件了,遂后,民警将其带到执法站进行信息核查,结果系统显示兰某未取得任何驾驶证件,在证据面前,兰某只好坦白交代一切。

  经询问得知,年仅21岁的兰某虽然没有驾驶证,但自己从11岁时就会开车,只是由于现在驾考制度越来越严,始终没有考取到驾照。被查获头一天,兰某跟随姐姐一家人利用周末时间一起到胶州游玩,在返程回家时,由于原先开车的姐姐身体不舒服无法再驾驶车辆,考虑到周末时应该不会有交警查车,兰某便自告奋勇开车上路,谁知,车子刚行驶到收费站口就遇上高速交警夜查,直接查获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

  由于驾驶员小王涉嫌无证驾车,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当即将所驾驶车辆予以暂扣,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和15日内的拘留处罚。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