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落户窗口申报首日真火爆 避峰办理更从容

2018-07-24 0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3日讯 “上午9点一开门,人一下子就进来了,我们都惊呆了,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而且这样集中。”7月23日是青岛积分落户窗口申报第一天,市北人社局服务大厅就迎来一波高峰,“不到10点,就已经发号发到150多号了。”市北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半岛记者,当天有260人左右前往申报或咨询,共116人受理成功。市北区人社局提醒,窗口申报将持续到8月10日,为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申请人可尽量避开高峰期。

  7月23日,青岛积分落户窗口申报第一天,尽管大雨倾盆,却仍然阻挡不了人们急切的脚步。“上午9点一开门,人一下子就进来了!”市北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她分析,申请人员增多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积分落户降低了落户门槛,取消了学历要求,居住证和社保年限由3年减为1年,使得很多往年因居住证和社保年限不够而无法申请的人员,获得了申请的机会,另外“可能大家觉得下这么大雨会很少有人来,结果都扎堆了”。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本来他们设置了3个窗口办理积分落户材料申报业务,但申请人短时间内大量拥入超出了他们的预想,“不到10点,就已经发号发到150多号了。”因为是申报首日,系统还不是特别稳定,他们当天就发到150号,以免让申请者空等。另外,他们还临时增设了两个咨询窗口,为申请人提供咨询和材料预审业务。“该复印的复印,该补材料的补材料,这样也能避免申请人白排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上咨询的,当天他们大厅共迎来260名左右申请者。

  “我们30多个工作人员全部出动,还增派了10多个保安、志愿者维持秩序。中午也没休息,各窗口工作一直在运行中,中午饭都没顾上吃。”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当天申报成功的共有116人。“有人是因为上传的材料不规范;也有人到了现场才知道加分项,又回去补交材料;再就是申报首日,电脑系统不稳定等等,各种原因最后导致申报没成功。”

  市北区人社局提醒申请人,今年窗口申请时间为7月23日至8月10日的工作时间,时间非常充裕,为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申请人可以尽量避开申请高峰期。另外,青岛已进一步优化和简化了人才落户的申报手续和程序,人才落户的手续、申请时间比积分落户更加便捷和快捷。青岛市人社局提醒拟落户人员,如符合人才落户或居住落户条件,请尽量不要选择积分落户方式,挤占不符合户籍准入条件人员的落户通道,占用数量不多的落户指标。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