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离去高温又来!今日山东最高气温36℃左右

2018-07-24 08:5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中央气象台今晨消息,“安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天(24日)凌晨3点50分前后移入河北境内,早晨6点钟其中心位于河北省沧州市境内,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即将于今天早晨7点钟前后移入天津境内(热带风暴级,8级,18米/秒),尔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4日夜间在内蒙古东南部地区变性为温带气旋。

  随着“安比”已移出山东,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24日06时00分解暴雨黄色和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降雨强度和大风明显减弱。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东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36℃左右,半岛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济南今天天气多云转晴。



  另据报道,京津冀地区此次降水过程具有以下特点:短时雨强大,伴有雷电,北京东部、天津、河北东部可能有6级左右阵风。强降雨天气可能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对明天早、晚高峰城市交通将产生不利影响;机场航班也可能出现大面积延误或取消,公众需合理安排行程,做好防范准备。

  

台风过境,预报京津冀地区将有短时强降雨。



  “安比”是今年以来影响我国范围最广的台风。历史上,9608号“贺伯”、9406号“提姆”、9711号“温妮”、0509号“麦莎”等台风后期路径与“安比”类似,都曾在北方制造了强降雨。其中9608号“贺伯”给黄淮、华北一带来大范围大暴雨,致灾情况比较严重。北京受台风影响的情况并不多见,上一次是0509号“麦莎”,它在我国浙江登陆,并继续北上至江苏及山东,影响到了北京。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暴雨 安比 高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