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缓冲区名义在大学路上学今年得回原学区

2018-07-24 09: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3日,市南区区长高健做客《行风在线》,就市南区入学缓冲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

  上了4年的大学路小学,今年不让上了?一位学生家长打来电话说了她的问题,因为家离大学路小学较近,孩子已经连续4年以缓冲区的名义在大学路小学上学,但在今年却被告知,孩子不能到大学路小学上学,只能去莱芜一路小学继续学习。这位家长认为,根据中央就近入学的原则,招生是学校划片招生,但是生源是就近入学。在这个政策基础上,孩子去大学路小学上学仅需3~5分钟,而且路段平缓 ,家长放心 ,但如果孩子到莱芜一路小学,就要多走1公里以上的路程,并且路途中台阶较多,行走不便,老人送孩子上学比较危险。

  缓冲区不等于改变学区。对此高健解释,缓冲区是在保持原来划分学区不变的前提下,根据周边生源学位的情况,来进行调整、安排,“缓冲区不等于改变学区”。缓冲区是为了让其他有学位的学区学校能调剂孩子较多的学区,方便家长和学生上学。高健介绍,实际上 ,可以在缓冲区学校上学的学生是有两个选择,学生既可以进入原有学区内的学校上学,也可以去缓冲区内的学校上学,“并不是说缓冲区内就应该到哪个学校上学”。缓冲区在不改变原学区的前提下,只有当年有效。

  同时,市南区教体局局长王轶强介绍,学区是相对不变的,学区一旦划分完成就要保证相对稳定,要照顾到绝大多数家长和孩子的利益。缓冲区是根据当年生源的情况来灵活设置,在不改变原学区的前提下,只是当年有效,比如2016年设置缓冲区,只有2016年有效,并不是2017年、2018年等都有效。这样设置是因为学校容纳量有限,每个班只允许不超过45个人的班额,而市南区学校相对较小,所在社区学生生源每年都有变化。对于家长反映的问题,王轶强表示,因今年大学路小学生源特别多,学校已经完全无法容纳其他学区的学生。根据政策和原则,大学路今年无法继续设置缓冲区,莱芜路学区的学生只能在莱芜路学区内继续上学。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大学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