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绳、防咬嘴……文明养犬带火一批"神器"

2018-07-25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见习记者 齐娟 刘丹阳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4日讯 伸缩式的牵引绳、笼状的防咬嘴、反光防撞的胸背、防误食的鸭嘴、智能的狗狗拾便袋……这些养犬“神器”在岛城街头变得越来越常见。24日,记者随机走访多家宠物店发现,此类商品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明显上涨,个别商品涨幅达10余倍,业内人士认为,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意识的提升是主因。

  走在街上可以看到,许多宠物狗在出行时嘴上都会戴上笼状的防咬嘴,有些甚至用上了伸缩式的牵引绳。当宠物狗在街上留下粪便时,有些主人还用上了专门的狗狗拾便袋。

  在位于台东的维奇宠物店内,这些小小的养犬“神器”正卖得如火如荼。“伸缩式的牵引绳可以控制狗狗的活动范围,笼状的防咬嘴可以防止狗狗咬伤他人,防误食的鸭嘴可以防止狗狗自己误食其他东西,反光的胸背可以防止狗狗夜间活动时被车误伤,智能的拾便袋可更利于狗主人清理狗粪。”店长李亮介绍,以前这些新型的养犬工具因为价格较贵,销量并不是很乐观。像伸缩牵引绳一个月也就能卖一两套,而现在能卖二十多套,反光防撞胸背以前每个月能卖两三套,现在能卖三十多套。“不光这些,其余你们看到的那些‘神器’,现在每个月的销量都比过去增加了十余倍不止”。

  不仅是李亮的宠物店,7月23日,记者在一家电商平台上随机搜索了一家宠物用品专营店,该店伸缩式的牵引绳月销5007笔,宠物拾便器月销888笔,宠物拾便袋月销3218笔。除此之外,其他养犬“神器”销量也比较可观。

  为什么这些小小的养犬“神器”会卖得越来越好呢?记者采访了中国兽医协会宠物诊疗分会理事郭先生。郭先生表示:“我们现在所定义的这些新型养犬神器,其实在之前就存在了,只是过去人们不重视。现在这些工具越来越受重视有以下几方面原因:青岛市文明养犬管理部门要求并倡导文明养犬;宠物主人的文明养犬意识提高了;宠物用品商家潜心研制出了越来越出色的人性化新产品以及积极主动为宠物及宠物主提高服务水平;另外还包括科学养宠整体社会素质的提升。”

  郭先生说,做到文明养犬除了这些辅助工具之外,更需要宠物主人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制度,遵守社会公德、规范个人行为、讲究环境卫生、重视社区和谐,争做文明养犬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明养犬 神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