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行首届清洁能源供暖论坛 探讨石墨烯电采暖技术

2018-07-25 20: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5日消息 近日,青岛第一届清洁能源供暖高峰论坛在西海岸新区举行。本届“青岛清洁能源供暖高峰论坛”上发布的新技术和产品,围绕石墨烯电采暖技术的应用而展开,由青岛南墅泰星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烯暖家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的60多家企业参与协办,参会人数达到了200多人,论坛邀请到了来自国家科学院、国家红外检测中心、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学者、专家,就清洁能源供暖技术进行了现场交流。

  青岛莱西南墅,正是国内较早的石墨开采和加工基地,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储量丰富、品质优良而全球闻名,青岛在2016年承办了“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以来,大力推动石墨烯技术和产业发展,已拥有较强的石墨烯研发实力,也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基础。

  在本次高峰论坛新品发布会上,工作人员分别接上功率表、远红外成像仪向专家及参会代表展示了几十款新研发的石墨烯远红外电采暖产品,其中几款产品构造相对简单,但采暖效果好。

  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核心技术采用的石墨烯远红外电加热芯片,利用了远红外辐热+空气对流原理,电热转化效率达到了99%以上,在建筑节能设计达标的情况下,1200瓦的功率可以满足15㎡的供热。这对于传统电取暖方式来讲,是十分节能的。除了电源外,没有任何的外接设备,安装和使用十分便捷。”

  另外一款产品,工作人员介绍道:“这是我们的专利产品电取暖墙裙,发热温度可达到55-60℃,和传统水暖暖气片效果相当,但只有1厘米的厚度,可集成化、模块化安装,使用十分便捷,新建建筑和采暖改造都可以用”。

  泰星·烯暖家运营中心负责人张金钊介绍:能够主办本次高峰论坛,是行业内的专家和学者对我们在“清洁能源供暖”“煤改电项目”方面的研发投入和产出方面的肯定,过去三年,泰星·烯暖家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积极开展产学研究,取得了石墨烯无机复合高温芯片技术、电采暖产品集成技术等一系列科研成果,并获得相关专利,使石墨烯前沿技术在电采暖行业、健康保健行业中有效应用。集成化、模块化、智能化确保产品的安全性、节能性、便捷性。可在“煤改电”“农村地区清洁供暖改造”等民生工程中大范围推广应用。

  记者 游潇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