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来"异类"竟是椒麻味 俄罗斯乌拉尔大篷见

2018-07-26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俄罗斯乌拉尔啤酒大篷内,游客可以尽享来自俄罗斯的啤酒浪漫。



  □文/半岛记者 徐杰

  图/半岛记者 孟达

  当青岛啤酒节遇见俄罗斯,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狂欢和浪漫的火花?在以“上合啤酒节”为主题的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半岛记者25日来到俄罗斯乌拉尔啤酒大篷时,找到了答案。在紧邻大海的这个啤酒大篷里,游客凭栏就能望到大海的壮美、闻到大海的气息,作为本届啤酒节唯一一个惠民大篷,乌拉尔啤酒大篷内除了有上合商品展外,来自俄罗斯的乌拉尔啤酒也让青岛的这片海与波罗的海有了跨越空间的交融,“浪漫的元素和海洋的情怀,成了我们这个大篷的一大特色。”该大篷负责人曾玮说。

  “首秀”主打海洋浪漫风

  今年六月成功举办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让青岛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网红城市”。今年的啤酒节以“上合啤酒节”为主题,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时代内涵。

  记者了解到,本届啤酒节融入了众多上合元素,引入了上合组织国家系列啤酒,并专门搭建了有关上合国家的啤酒大篷,带给海内外游客不一样的啤酒节体验。上合元素最浓郁的就是以上合元素为主题的万国啤酒宫,又称为上合啤酒大篷。美丽的鲜花将整个大篷分割成7个板块,每个板块都以除中国外的其他7个成员国命名。在大篷里,不仅有俄罗斯芭蕾舞、印度舞、土耳其肚皮舞、蒙古舞、巴基斯坦民族舞、塔吉克斯坦民族舞等上合组织国家系列精彩舞蹈表演,还汇聚了俄罗斯、印度等全球20多个国家200余种啤酒,可以感受不同国家的啤酒口味。

  除了万国啤酒宫,在紧靠大海的地方,当你听到海浪的声音、闻到海洋的气息时,出现在眼前的是俄罗斯乌拉尔啤酒大篷。大篷外侧的顶部是一幅巨幅的海报,金发碧眼的俄罗斯美女手举一大杯啤酒,面带着微笑,仿佛是在期待着与游客共同干杯。而一旁的“青岛遇见俄罗斯”这几个大字,让人顿生一种浪漫的感觉。走进大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篷顶部悬挂的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国旗,彰显着成员国之间的睦邻友好。

  “不久前落幕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俄罗斯世界杯是我们打造俄罗斯啤酒大篷的两大导向,这也是历届啤酒节首次搭建俄罗斯啤酒大篷,以及俄罗斯啤酒品牌的首次入驻。”该大篷负责人曾玮告诉记者,啤酒节期间,俄罗斯乌拉尔啤酒大篷将主打三款俄罗斯乌拉尔品牌啤酒,让海内外游客尽享来自俄罗斯的啤酒浪漫。

  “之所以说浪漫,首先从我们大篷的主题‘青岛遇见俄罗斯’就能感受一二,其次我们通过来自俄罗斯的美酒、美食和特色产品,让波罗的海与青岛的这片海跨越空间产生碰撞和交融,这种海洋的情怀同样也是一种浪漫。”曾玮说。

  唯一的惠民大篷别错过

  记者了解到,作为历届啤酒节首次搭建的俄罗斯啤酒大篷,众多游客都争相来到乌拉尔啤酒大篷体验新鲜感。

  “啤酒节开幕以来,我们每天能接待2000多位游客,一天卖出去约1吨啤酒。”据曾玮介绍,乌拉尔啤酒是波罗的海沿岸最出名的啤酒品牌,他们今年带来了3种口味的乌拉尔啤酒,分别为浓烈、经典和淡雅。“最受欢迎的是浓烈口味的啤酒,我们都知道俄罗斯的朋友喜好喝很烈的伏特加,这种浓烈口味的啤酒有点类似于啤酒中的伏特加,当然口味没有那么夸张而已。”曾玮说,这种浓烈口味的乌拉尔啤酒酒精度只有四度,品尝起来有浓浓的麦芽香气,口感不像平常的啤酒那样绵柔。

  除了乌拉尔啤酒外,该大篷还有黑啤、白啤、黄啤、IPA等多种口味的青岛本地品牌的威沃精酿啤酒,“有一款主打小众人群的椒麻味啤酒,开幕没几天就被捧成了‘网红’。”记者了解到,这款啤酒喝后会让舌头产生轻微麻爽的感觉,带给品尝者额外的味觉体验。曾玮介绍,在他们接待的众多游客中,就有专门来品尝这种椒麻味啤酒的。“特别是搭配着小龙虾和烤肉,吃喝起来很过瘾。”曾玮说。

  喝啤酒的时候怎么能少了美味的小吃,记者采访了解到,乌拉尔啤酒大篷内的美食小吃也十分丰富,除了来自国内各地的几十种小吃外,还有来自俄罗斯的红肠等美食。曾玮介绍,俄罗斯乌拉尔啤酒大篷是本届啤酒节唯一的一个惠民大篷,平价惠民菜品占总菜品数的50%,保证品质的25元一杯500ml的啤酒也是整个啤酒节最便宜的。

  丰富演出带来新鲜体验

  而在大篷门口一侧的八个大型储酒罐,让人产生像酒吧一样的即视感。

  据曾玮介绍,这些大型的罐体是专门用来储存新鲜啤酒的,每个罐体能存酒约2吨,总计储酒量能达到16吨。“相对于小型的酒桶来说,这些真空储酒罐的密封性更强,保鲜效果也更好,让游客喝的每一口酒都是口感最好的。”曾玮说,为了满足游客们不同的口味,他们还提供瓶装、小罐装的其他品牌和口味的啤酒,来自俄罗斯的老米勒牌啤酒就是其中一种,其独特的口感也吸引了一批忠实“粉丝”。

  “我们还精心准备了摇滚音乐、歌舞表演、杂技、现场DJ等种类丰富的文艺演出,让每一位来到大篷的游客能感受到全方位的浪漫和新鲜的体验。”曾玮自信地说。

  

大篷内的上合商品展区,摆满了品类丰富的特色产品。



  亮点

  不只是浪漫!专门搭建上合商品展区


  曾玮反复提及的浪漫并不是信口开河,半岛记者在大篷内看到,从座位的设置到模仿船上甲板、围栏场景的布置等,都能看出是用了心思的。

  在该大篷北大门的左侧,专门搭建了上合商品展区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特产展区。啤酒节期间,这里不仅有俄罗斯套娃等上合特色商品,还会有海参等本土特色商品的展销。当展区的柜台上摆满了品类丰富的特色产品时,伴随着闪烁的灯光,来往穿梭的游客,上合商品展区俨然成为了本届啤酒节上西海岸新区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文化、商品交流的缩影。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