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出厂的车,玻璃竟然是9月份,奥迪4S店:没问题的

2018-07-27 09:44   来源: 汽车行业关注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般情况下,汽车零部件的生产日期都不会比汽车制造日期晚,因为零部件都要生产完毕厂家才会开始组装和测试,但是作为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往往都只会关注车辆的生产日期,很少有人去注意零部件的生产日期。

  上海市民叶女士最近就因车辆挡风玻璃生产日期比整车制造日期还要晚,和4S店产生了纠纷。

  



  去年11月份叶女士在上海东联松奥奥迪4S店卖了一台奥迪Q5,车辆的生产日期铭牌显示该车是去年8月生产的,而在一次朋友的检查后,发现车辆的前挡风玻璃竟然是去年9月生产,车主对此产生了质疑,认为车辆出厂后玻璃被更换过了。4S店方面矢口否认,坚称销售流程没有任何问题。

  据叶女士所说,这辆奥迪Q5是她去年花了33万在上海东联松奥奥迪4S店购买的,在一次检查之后发现前挡风玻璃的端倪,叶女士说:“我也是请我一个朋友,他是4S店的朋友,我买新车请他来检查,当时他看得比较仔细,把玻璃的生产日期也都检查一下,上上下下包括油漆面都检查了一下,然后发现这块玻璃的日期是9月份。”

  



  叶女士还说:“我车子的出厂日期是2017年8月29日,从道理上来说,它出厂时候,肯定所有汽车零部件全部安装完毕以后再出厂,不可能我贴上出厂日期,我再安装前挡风玻璃,这从逻辑顺序上是不成立的。”

  根据玻璃年份和月份的识别方法,以13减去数字后面点数为具体生产月份,叶女士挡风玻璃上的数字7后面再有4个小数点中,数字7代表着玻璃的生产年份是17年,而后面的4个小数点则表示生产月份时9月(13减去4个小点数)。

  车辆的生产日期是去年8月,但挡风玻璃为去年9月生产的,车主认为车辆出厂后玻璃被更换过了。之后叶女士得到了一段内部视频,视频中显示该车在出售前挡风玻璃有破损的情况。叶女士说:“后来我也拿到了他们东联松奥内部工作人员提供的视频,视频里面显示我车子出厂以后,到4S店以后有车架号为证,上面发现前挡风玻璃上有一个洞,很明显的一个洞,这有事实证据的,到我购买了没发现这个问题。”

  



  对此东联松奥奥迪4S店还是一口咬定,他们的销售是严格按照流程执行的,没有任何问题,4S店服务总监表示,“客户反映了以后,我们也倒查了我们所有流程,流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其次关于生产日期,汽车上有成千上万个零件组成,每个零件都有自己的生产日期,所以组装在一起变成最终出厂日期,我觉得这也没有任何异议可以说。整个玻璃可能差个两三天,我觉得这个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

  最终车主与奥迪4S店双方的协商还是没有达成一致。

  作为组装零部件,按理说车辆前挡风玻璃的生产应该会早于整车生产日期,但叶女士的奥迪Q5却刚好相反,任何消费者拿到这样的车,都会心生疑虑,再加上车主得到的“前挡风玻璃有瑕疵”的视频,作为经销商,东联松奥奥迪4S店还是应该认真去调查,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

  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半岛网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有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0532-80889235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奥迪 出厂 玻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