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学考试19个专业停考 43个本科专业调整名

2018-07-28 11:1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我省19个自学考试专业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停止接收新考生报考,其中专科专业11个,本科专业8个。除此之外,此次省考试院还调整了43个本科专业和30个专科专业的代码及专业名称。

  本专科合计停考19个专业

  此次调整是依据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关于规范调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精神,根据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布局及社会需求实际,对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目录清单做了调整。专科停考的主要是国际贸易、饭店管理、物流管理、文秘、公共关系、新闻学、室内设计、房屋建筑工程、计算机信息管理、药学、中药学等11个专业,本科停考的主要有文化产业、秘书学、电子工程、广告学、物业管理、社区护理学、税收学、商务英语等8个专业,停考专业均为原专业名称。

  43个本科专业调整代码及名称

  记者了解到,停考专业自2018年12月1日起停止接收新考生报考,老考生仍可按报考简章报考。2021年4月组织最后一次理论考试,2021年上半年组织最后一次毕业及实践环节考核,以后不再安排考试。2021年7月1日起停止办理以上专业的毕业证书。

  记者了解到,此次省考试院同时公布了43个本科专业和30个专科专业调整情况,专业调整仅限专业代码和专业名称调整,专业计划和主考院校均不做调整。

  根据安排,自2018年12月1日起,原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不再接收新考生报考,新、老考生均须按照调整后的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办理报考手续,按照原专业计划选择报考课程。报考合并专业的新考生可自行选择合并前的专业计划报考。待全国自考专业规范公布后,再进行相关专业计划的调整和课程对顶。

  2019年1月1日以后申请毕业的考生,全省统一按照调整后的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办理毕业证书。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专业调整过渡期间,如考生个人申请,也可以按原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申请办理毕业证。2021年7月1日起停止办理原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毕业证书。为实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专业与国家继续教育专业目录协调统一,有利于考生今后的升学就业,省考试院建议考生按调整后的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申请办理毕业证书。 (记者 王世锋)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自学考试 停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