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贷款不用归还? 两名男子涉嫌诈骗已被刑拘

2018-07-29 09: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鑫 王洪智 通讯员宋学友 高磊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8日讯 两名男子以办贷款不用归还为幌子,借各种理由向贷款人索要现金,结果贷款人贷出来的款竟然还不够他们的费用,并且借贷公司还追着归还贷款。7月25日,民警将两名涉嫌诈骗的男子抓获并刑事拘留。

  日前,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徐某等三名群众报警:他们委托中间人帮忙办理网贷、车贷、房屋抵押贷款过程中,中间人在帮助他们成功贷出款后,承诺还可以帮助他们设法办理不用归还本金的手续,后中间人以种种理由分多次向他们索要办理手续费。他们前后拿出了19万余元的现金,借贷公司仍然按时找上门来索要贷款。

  滨河路派出所通过调查发现,三名受害人所说的中间人庄某(男,37岁,莱西人)并不是借贷公司的业务人员,他只是通过青岛某网络科技公司的业务员孙某(男,26岁,即墨人)帮助他人办理相关贷款业务,并从中收取好处费。二人在成功帮助三名受害人贷款成功后,谎称可以设法办理不用还贷款的手续,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便编造了各种现由不断向受害人索要手续费用。7月25日,滨河路派出所依法将二人查获。经审讯,二人对2018年1月至4月期间,牟利约19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诈骗 贷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