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套邮票来青巡展 品鉴会吸引众多邮迷

2018-07-29 09: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龙邮票首次惊艳亮相岛城。



  半岛见习记者 张馨研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8日讯 为纪念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青岛邮政在全市开展系列集邮文化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7月28日,青岛邮政举办“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高端品鉴会,吸引了众多岛城邮迷前来参观,这也是“大龙邮票”首次来到青岛进行巡展。

  为给岛城广大邮迷提供更多鉴赏机会,青岛邮政多方收集了少量“大龙邮票”用于现场展售,而作为中国第一套邮票的大龙整版邮票,也首次在岛城亮相。此外,集藏文化展现场还汇集了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山东省集邮公司等多家权威部门提供的众多珍稀藏品和集邮专供品。据了解,现场展售的大龙邮票、套票、方连等量少珍邮达60余套,各类特供藏品300余种。

  作为一名二十多年的老邮迷,市民祝先生在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说:“其实青岛有非常多的邮迷,但像今天这样的活动之前开展得比较少,这次第一时间了解活动信息后来到现场,还拿到了各位专家的签名,真的非常开心。”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半岛记者,本次活动现场的参与人员大大超出预期,邮迷们的专业程度也非常令人惊讶。  

  此外,为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中国邮政特发行“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明信片一枚,并启用专题邮资机戳、纪念戳,供广大市民及集邮爱好者加盖。

  ■链接 大龙邮票有啥不一样?

  大龙邮票被誉为“中华第一票”,它是中国近代邮政起步的重要标志,是中国史上最珍贵的邮票之一。1878年,清朝海关开始试办近代邮政。同年7月,中国首套邮票——大龙邮票正式发行。大龙邮票的发行拉开了中国邮票发行的序幕,在中国近代邮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经过百余年的历史沉淀,其存世量十分稀少,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文物研究价值。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受历史环境所限,清朝早期的邮票多被外国人收藏,中国本土稀少,象‘大龙邮票’这样的清代珍邮更为罕有。”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