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线上电商崛起 尚优奢护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

2018-07-30 16: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美国《纽约时报》6月7日文章,原题:奢侈品销量在中国开始恢复 但不是在商场中经过数年的沉寂之后,中国奢侈品市场终于开始恢复增长。不过,人们如果只是通过看高端购物大楼的情景的话,是感受不到这一点的,因为这些大楼里购物者往往寥寥无几。

  多年来,西方奢侈品牌一直依赖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来拉动全球利润。经过前两年销量低迷之后,现在情况正在发生改变。咨询公司贝恩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内地奢侈品销量预计将增长20%至22%。报告撰稿人预计,中国奢侈品消费的增长将带动全球奢侈品市场增长高达8%。

  然而,在北京、上海和中国其他城市的街道上,奢侈品购物者的身影寥寥无几。这是因为,中国正在越来越引领一场奢侈品购物方式的转变。

  以太古里购物中心为例。该中心经常被奉为是中国消费者购买力不断增强的证明。太古里购物中心有19栋大楼,位于北京最繁忙的零售区之一,汇聚着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如范思哲、巴黎世家和一家两层楼高的苹果商店。然而,在这些奢侈品商店中,几乎看不到潜在买家的身影,销售人员几乎没什么事可做。

  



  相反,中国消费者正从其他地方购买奢侈品——而且越来越多人选择网购。中国消费者通常更年轻,也往往深受社交媒体的影响,他们越来越倾向把将钱花在一种数字购物文化上,这种文化与欧洲和北美截然不同,而且中国消费者对世界各地的价格差异了如指掌。

  因此,奢侈品牌已经调整了在中国的价格策略,并努力迎合当地消费者。他们通过微信——中国一款流行的消息和社交媒体应用软件,越来越多地被用作购物门户——与客户交流;他们与地方名人和有影响力的人合作;他们还提供额外的服务,比如“白手套送货员”服务,尝试以此复制一种传统的购物体验。

  贝恩公司合伙人、此项研究的主作者克劳迪娅•达皮奇奥(Claudia D’Aarpizio)表示:“中国的奢侈品买家都很年轻,他们越来越时尚,也很清楚价格与价值是否等值。”达皮奇奥认为,中国内地市场奢侈品销量的强劲表现表明,奢侈品牌所实施的新策略正开花结果。

  无论是哪种策略,都基于一个事实之上。就是奢侈品行业在中国的市场逐渐复苏,并具有着巨大的潜力。奢侈品行业的蓬勃也将在奢侈品附带行业掀起热潮。包括奢侈品护理行业在内的行业潜力巨大。尚优正是在此背景下成长起来的行业代表。

  由知名工匠赵碧永老师联合前恒隆广场董事及总经理Gaw Capital基汇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Roy Ho和前恒隆广场Sepcchi所属公司总经理Kelly Zhao共同成立的尚优奢侈品护理公司以奢侈品护理、维修为主营服务,自公司成立以来,与多家国际顶级品牌进行战略合作,成为多家世界顶级奢侈品牌的售后维修护理服务商,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通过严格把控的标准化工序流程,以及多名资深技师,力求将完美无瑕的护理服务呈献给每一位奢侈品爱好者,成为“奢侈品私人管家”。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奢侈品 电商崛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