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2018-07-31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30日讯 7月30日,记者从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获悉,近日,市委巡察组陆续向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7个区(市)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同志听取本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市委巡察机构开展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对7个区(市)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对27个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延伸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做好巡察反馈、用好巡察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

  从巡察情况看,7个区(市)着力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推进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但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政治站位不高,存在“差不多”思想和畏难情绪;有的研究部署工作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打折扣,不讲规矩、有令不行;有的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不够,部门联动不强;有的扶贫对象不精准,脱贫项目缺论证;有的密切联系群众不够,结对帮扶工作不扎实;有的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存在办事不公不廉、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同时,延伸巡察发现,有的镇(街)党员干部学习意识不强,理论学习走过场;有的决策不规范,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会;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不认真;有的资金管理使用、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有的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巡察组还收到群众举报反映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反馈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正确对待巡察,真诚接受监督,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抓紧抓细抓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效。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崂山区等7个区(市)一致表示,这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镇(街)一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巡察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所提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坚决整改到位。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率先走在前列责任担当,立足更高点的政治站位,保持更昂扬的精神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净化政治生态,为书写新时代青岛发展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委巡察组 巡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