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时手机放在哪里合适? 各种方式一较高低

2018-07-31 10:57   来源: 市南科普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已经深深融入我们的生活,在跑步过程中,我们也经常带着手机一同奔跑,喜欢用手机听歌,用手机里的跑步App记录跑步数据,那么跑步时,硕大的手机放在哪里合适?你是否被这个不大不小的麻烦困扰呢?

  手机臂套

  拿在手上。跑步时手机拿在手里,应该是最为常见的方式。无论任何快走、还是慢跑,手机握在手中适用于任何场景,但是一不小心没拿稳飞出去了,那个心疼哟!

  优点:适用于快走、慢跑等场景;可以随时操起手机拍个照片,接个电话等;

  缺点:一不小心,屏幕摔个稀碎;屏幕上容易沾上汗液。

  揣在裤兜里。

  跑步时手机放在裤兜里,是继“拿在手上”之后又一简单粗暴的放置方式。虽然说揣在口袋,解放了双手,更为方便,同时也带来了一定麻烦。通常运动服饰较为宽松,裤兜相对大一点,跑步时手机装在裤兜里会左右晃动,干扰跑步节奏等,现在智能手机普遍尺寸较大,重量较重,揣在口袋甚至会拖拽短裤一边,很不舒服。

  优点:谁还没有一个裤兜呢;适用于快走、慢跑的跑步方式;

  缺点:裤兜没有拉链时,手机容易甩出来;手机在裤兜中来回晃动,影响跑步节奏;不合适快跑、间歇跑等跑步方式。有些田径短裤非常短,还真没有裤兜!

  手机臂套。

  手机臂包是运动时最常见固定手机的装备,价格从几十元到百元左右,价格不等,当然种类也不同,常见的臂包分为三类:口袋式臂包,较为传统的臂包,只有一个袋子,采用翻盖+卡扣固定,体积较小,适合MP3、体积较小的老年机;触摸式臂包,包体正面是一个透明的大窗户,适合放现在的智能手机,可以不用拿出手机直接隔着塑料膜进行触摸操作;最后一类是可调节式臂包,采用半开放式结构,根据手机大小可以调节适配高度、宽度或厚度。这三类臂包的共同特点就是固定在大臂上,从而得以固定手机。

  优点:解放了双手和裤兜,可以很好地固定手机;

  缺点:长距离跑步时,手臂摆动或者出汗有可能使臂套松脱或者滑动;固定太紧则不太舒服,在摆臂时,臂套还有可能与躯干摩擦,影响跑步动作。

  手腕带。

  手腕带与臂包类似,一个固定在大臂,一个固定在手腕,类似于手表形式。现在大多的手腕带,都是一种镂空的形式,只需要将手机包裹在硅胶带中就可以了,使用手机时,不需要解开绑带,可以直接使用。

  优点:方便操作手机;

  缺点:手机比较重时,可能影响摆臂动作。

  腰包。

  腰包是携带手机最方便携带方式,固定在腰间,减少身体左右的不平衡,也不会明显感到异物、重量感。现在的运动腰包设计得十分轻便贴身,且拥有较大的存储空间,适合较多的跑步方式。

  优点:时尚、美观,不影响跑步动作;容量大、固定牢固,不易脱落;防水,避免水机被汗水浸湿;适合长时间、长距离跑步;

  缺点:手机操作不便,使用手机时,需要停下脚步,拉开拉链,取出手机;时尚、流行的腰包,价格偏高。

  如果说在跑步的这段时间你希望不被打扰,或者没有紧急重要的事情,那么可以完全不用带手机,可使用运动手表,来实时监测跑步数据。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跑步 手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