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滁州路被列入痛点难点项目 如今绽放新颜

2018-08-01 07: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 徐玲玲

  商家占道经营,门匾杂乱无序,乱搭乱建泛滥,整体环境“脏乱差”……这是过去不少居民对滁州路的印象。如今,走在滁州路上,环境整洁,令人耳目一新。这仅仅是市北区合肥路街道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7月31日,半岛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提升辖区环境品质,合肥路街道将滁州路两侧综合整治列入街道痛点难点项目。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1000平方米,拆除违法广告牌11000平方米。

  拆除违建整治滁州路两侧

  作为横穿市北、崂山两区的城市主干道之一的滁州路,道路两侧房屋出租经营普遍,占路经营现象严重,违建板房多,安全隐患大。为了提升辖区环境品质,满足居民出行和安全需求,合肥路街道将滁州路两侧综合整治列入街道痛点难点项目,逐一列出时间表和整治计划,进行集中整治。当天,记者在滁州路与劲松三路路口看到,滁州路两侧门头整齐,门匾统一,道路宽敞整洁。

  合肥路街道办副主任王泽勋介绍,截至目前,街道以前期摸底、重点突破和政策导向引导等方式,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1000平方米,拆除违法广告牌11000平方米,排查“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1200余处并全部整改。

  违法经营场所变为停车场

  半岛记者了解到,治理“回潮”的现象在合肥路街道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伊春路上新开业的蜀香鱼老板李先生此前曾和街道打了10年的流动小摊“游击战”。但今年,他尝到了合规经营的甜头。“以前觉得租房贵,误认为去政府部门办证也很麻烦。就想干一天算一天。今年年初,街道城管工作人员找我做工作,还帮我租门头,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证等。”李先生说,如今饭店开业三个多月了,生意很火,他也干劲十足。

  王泽勋介绍,今年以来,合肥路街道取消了伊春路早市,取缔了伊春路、同德路两处占路经营的夜市摊点群,实现了退路入室、规范有序经营。同时,拆除了原伊春路福岭市场旧址的1000余平方米的违法经营,并将此处改造为停车场,为周边小区居民提供了100余个停车位。

  打造清爽无烟美食街

  如今,一提到聚餐好去处,很多人会想到合肥路美食街。在以合肥路和劲松一路为中心的“T形”美食带上,百余商家生意火爆。半岛记者探访发现,这里是“清爽无烟”的一番繁华景象。

  据了解,去年以来,合肥路街道打造了100余商家入驻的独具特色的合肥路美食街。同时,通过打造覆盖5栋住宅楼、4处节点绿地的夜景观提升工程,形成了餐饮行业“规模发展+品味经营”的集聚效应。

  “合肥路要做美食特色,就不能再走‘低端粗放’的老路,街道将‘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发展理念融入到餐饮中来,通过成立美食协会,百余餐饮商家签订‘绿色发展承诺书’,打造了‘美食合肥2.0’升级版,为的就是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周边居民住得舒心、商家业户经营得安心。”合肥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陶刚介绍,今年下半年,合肥路美食街还将迎来“全省美食示范街”的验收工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