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美优秀作品展3日即墨开幕 本土收藏家慧眼"拾珠"

2018-08-02 13: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日消息 8月3日,“多彩的八月”2018青岛首届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将在即墨正式开幕。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刘金龙携花卉系列作品参展,该系列画作由五幅作品组成,作者希望借花卉来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好关系。

  

刘金龙作品



  刘金龙是四川美术学院一名优秀的毕业生,擅长风景画,通过各色风景展现各异的意义内涵。谈及《花卉》系列作品的创作理念,刘金龙告诉记者:“我作品中的花卉具体来说是被人工包装过的花卉,花卉在这里充当着一种人与自然媒介的角色,借此表达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好关系。”

  对于参加此次画展刘金龙非常期待,除了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观众认可之外,他更期盼自己的作品能与观众产生共鸣。刘金龙建议观众在参观画展时不要仅是做一个被动者,被动地接受画作,而是应该主动、独立地去探寻与发现作品的内涵与意义,自我产生对作品的解读,而这个过程也正是艺术的魅力所在。

  本次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不仅给川美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创作才华、精湛技艺、创作热情的舞台,也借助这个舞台,为即墨的文化发展和人才聚集推波助澜,为即墨打造“高端品味、文化引领、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历史文化名城”添砖加瓦。

  “去年去大艺展看到很多作品画得非常好,前几天看到半岛网推送了今年大艺展的微信,计划着今年再跟家里人一起去大艺展转转。”市民刘先生是不仅是一名艺术爱好者,也是一位眼光独到的收藏家,除了饱尝艺术盛宴,刘先生也希望通过展览收藏到自己心仪的藏品,以期未来的升值空间。

  “多彩的八月”2018青岛首届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将于8月3日在即墨区正式开幕,并一直持续到8月12日。画展对外开放时间是9:30—17:00。市民可在展览开放时间免费到即墨市蓝鳌路786号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参观,与创作者面对面交流。

  记者 徐圆  实习生 杨萌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大艺展 即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