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不如买幅画 川美作品展吸引收藏家“豪掷千金 ”

2018-08-02 16: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3日消息 “多彩的八月”2018青岛首届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于8月3日在即墨正式开幕。本次画展展出作品近500幅,除了在校学生,还有部分在校教师的作品展出。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收藏爱好者看中了书画作品的保值功能,许多人更是不惜“豪掷千金”。

  

赵卿作品



  中国美协会员,重庆美协会员,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卿此次携作品《浮生》参展,《浮生》系列描绘了女性许多慵懒、私密的状态,借用绘画的传统形式,表达作者出对生命的赞美。“一套住宅的产权是70年,可以用时间和金钱衡量,然而艺术不能单纯地以价格计算,它是超越时空的。”

  在赵卿眼中,艺术可以塑造人的独立精神, 帮助个体独立成长。家长在引导学生学习艺术陶冶情操的时候,不能寄希望于当时播种当时收获。“艺术是一项关于爱与美的教育,不能急功近利。”

  赵卿认为,从学习者的角度,学习艺术专业,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多走多看、开阔眼界,因此多去参加一些艺术展览十分必要。而从城市的发展来说,多举办艺术展、多利用美术馆的教育功能,也有利于城市文化的集聚。

  “去年在大艺展上买的画作,不仅把家装饰得很高档,前段时间我发现画作还升值了!”在许多人忙着炒房炒股的时候,市民王先生把目光投放到艺术品上,目前投资书画艺术品成为很多人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特别是书画艺术的增值保值的功能被越来越多人看好,王先生也是其中一员,除了收藏名人字画,当代画家作品因为较低的风险和成本,以及可能存在的较高的利润更是深受他的青睐。

  川美画展作为十月大艺展的先锋部队,吹响了山东艺术展览的号角,吸引了各行各业对艺术文化建设的关注,为即墨的文化发展和人才聚集推波助澜,为即墨打造“高端品味、文化引领、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历史文化名城”添砖加瓦。 自8月3日-12日,市民可免费到场参观,对于自己喜欢的作品也可收入囊中。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蓝鳌路786号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

  时间:8月3日-12日,每天9:30-17:00。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大艺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