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炼"铁人"!铁路线上调车员的双重"烤"验

2018-08-03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刚从户外工作归来的铁路工作人员,工作服已被汗水浸透。



  

调车员在太阳和车皮的双重炙烤下作业。



  

刚大学毕业的调车员柳云新忍受着铁皮车厢的高温,引导列车上线。



  

青岛西站为调车员准备了各种防暑药品。



  

调车长引导火车头驶向特定线路牵引车厢。



  

调车员吃着青岛西站提供的冰棍消暑降温。



  半岛记者 孟达 报道

  8月2日,位于胶州市李哥庄镇的青岛西站里,调车员们正顶着烈日在铁路上对车站里的每节车厢进行编排重组。

  眼下正是岛城最热的一段时间,调车员们在高温下的铁路线上奔波忙碌着。一根根铁轨在阳光的炙烤下变得滚烫,手放上去两三秒钟就会热得受不了。同样,一节节铁皮车厢也仿佛变成了一个个“烤箱”。为了防晒与防止烫伤,调车员需要穿着长衣长裤工作服,同时还要戴上厚厚的手套。一位白班调车员一天需要在铁轨上工作好几小时,不但要沿着一节节车厢徒步检查,还要扒上列车引导其通往相应的线路。太阳和车皮的双重炙烤对调车员的工作着实是一种“烤”验,因此调车员也是铁路户外最辛苦的工种之一。

  为了给调车员防暑降温,青岛西站采取了不少特别的措施,准备了各种防暑降温药品,同时还准备了大量冰棍给辛苦的调车员消暑。

  青岛西站是山东半岛地区最大的编组站,这里每天约有5000节车厢需要调车员进行分解和重新编组。可以说,调车员是铁路线上的“邮递员”,一节节车厢通过他们的调度作业被编组发往不同的线路。这里的上百位调车员,和其他所有工作在户外铁路一线的工人一样,以辛勤的汗水保障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运行。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温 铁路 调车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