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组团参观川美画展 大咖画作现场"供不应求"

2018-08-06 16: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6日消息 2018青岛首届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进入开展之后的第四天,经历了周末两天的火爆后,今天现场的观众有所下降,但现场多了不少有意向收藏、购买画作的“收藏专业户”。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除了青年艺术家的画作外,一些大咖的作品也被早早的预订了出去,其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先生带来的两幅作品更是受观众追捧,庞先生带来的两幅近10万元的作品,当前已经全部被人抢先入手。

  

川美现场观众在参观画作



  今天是川美画展的第四天,和周末两天的火爆人气相比,今天的观众有所回落。现场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六大约有2000余名观众参加,周日的人数更多,翻了一倍多接近5000人。“主要还是受到周末的影响,今天是工作日,所以人数有所下降。”王女士告诉记者,不过今天画展上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即墨一家美术学校的在校生把画展当做了“暑期同学聚会”的地点,一行十多人相约来画展学习参观。

  

不少观众更加偏爱大型画作



  来自即墨美术学校2016届的王同学告诉记者,作为学习美术的在校生,他们对于和美术相关的一切活动都挺关注。前两天,班主任在群里告诉大家川美展在即墨举行的情况,建议有时间的同学都到现场去看一看。“当时老师说她是和家人周六下午过去的,可能现场人比较多的缘故,老师建议我们等到人少的时候再过去看。”王同学说。

  

现场一位女士在欣赏画作



  “老师跟我们说从这次画展上,能看出川美的脉络,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的青年艺术家—学院老师—院长大咖。一条脉络下来,能够更加了解川美,通过对比能看出这些作者在不断的进步。”老师极力推荐,自己对此也感兴趣。为此,今天上午,王同学和一行十多位同学一块来到川美画展,现场近500幅的作品确实让他们大开眼界。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受工作日的影响,今天会展参观的人数有所下降,但是画作交易量影响并不大。根据目前的统计来看,除了一些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一些艺术大咖带来的作品也非常受大家的追捧。“其中川美院长庞先生带来的作品现在就已经预订出去了,都是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在这次的展会上,算是价格比较高的一类。”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被预订的这些作品中,大型画作占绝大多数,收藏者还是偏爱这一类的作品,但这个情况并不绝对,遇到一些大咖类的,就属于可遇不可求的,就像是庞院长带来的两件作品并不算大,但是仍然很快就被人预订拿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咖的作品完全就是供不应求,不过一些青年艺术家和在校生的作品销量也不错。”

  “多彩的八月”2018青岛首届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由四川美术学院、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即墨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即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即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即墨区广播电视台、山东大众德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其作为2018年大艺展的先锋部队,旨在能够通过此次会展,吸引各行各业对艺术文化建设的关注。为即墨的文化发展和人才聚集推波助澜,为即墨打造“高端品味、文化引领、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历史文化名城”添砖加瓦。

  活动时间:8月3日~8月12日,为期10天。每日9:30—17:00

  活动地点:青岛市即墨区蓝鳌路786号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