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双胞胎姐妹来青游玩不幸溺亡 遗体已找到

2018-08-07 06: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救援人员乘坐快艇在海上搜救。 半岛记者 孟达 报道



  伤 逝

  半岛记者 李晓哲 尹彦鑫 潘立超 见习记者 梁玉鹏 实习生宫通宇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6日讯 北京来青游玩的8岁双胞胎姐妹裴元槿、裴元桐在位于西海岸新区万达公馆南侧海滩游玩时失踪,8月6日下午警方通报,双胞胎姐妹的遗体被找到并经家属确认,确定为不幸溺水身亡。

  这是一次牵动人心的等待,却等来了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据了解,裴元瑾、裴元桐这对双胞胎姐妹是在妈妈的带领下来青岛过暑假的,两个孩子平时在学校表现良好,还是班干部,从照片上看也是十分可爱的一对小姐妹,也因此更让人动容。8月5日下午3时许,妈妈带两个孩子在西海岸新区万达公馆南侧沙滩游玩时,两个孩子不审走失。在搜寻无果的情况下家属立即选择报警,随后展开了全城寻找,孩子的父亲也在6日中午前后从北京开车抵达青岛。没想到等待这对父母和所有关心孩子的人们的,是何其锥心的痛苦。

  双胞胎姐妹母亲陈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发下午1时左右她带着双胞胎姐妹从入住的万达公寓出门,穿过马路来到南面的海滩上游玩。下午3时许她发现孩子已经不见,因为她们可能会去冲挖沙工具里的沙子,当时她第一反应是她们会走到海边,但在海边并没有找到。随后边沿着海滩走边呼喊女儿的名字,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没有结果便向西海岸新区灵山卫派出所报警。

  双胞胎走失的消息迅速传播开来,来自官方和民间的搜救力量迅速行动起来,但搜寻迟迟没有结果。

  6日上午11时30分,救援人员找到了一具孩子的遗体,当时现场所有的救援人员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经医生检查确认孩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经法医鉴定孩子属于溺水身亡,从孩子的穿着上看,这名不幸溺水身亡的女孩疑似失踪双胞胎姐妹中的一人。随后失踪双胞胎姐妹的母亲到现场进行确认,这正是自己的大女儿也就是双胞胎姐妹中的姐姐。

  6日下午1:45,黄岛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截至6日11时30分许,一名女孩在海中被救起,已无生命体征。西海岸新区成立专门小组,全力以赴开展搜救、搜寻工作。

  人们在悲伤中祈祷另一个孩子能够平安,但是,6日下午4:20左右,警方再次向媒体透露,经过24小时搜寻,3:40左右妹妹的遗体也在海里找到并经家属确认。

  看到这么小的孩子殒命海滩,在救援现场的工作人员和救援人员当中,也有人忍不住自己的泪水,当场哽咽起来。

  据了解,发现两姐妹遗体的海域离出事地点不远,也几乎是在同一地点被发现。据介绍,当天参与救援的有十多支营救力量,达到了300多人次。在救援即将结束之际,有一架直升机从空中飞过。

  目前,西海岸新区相关部门专门成立班子进行善后,处理相关事宜。警方也提醒,现在正处在假期,海边游玩时家长应注意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

  救援

  最多投入300多人,搜寻争分夺秒


  8月5日下午4时54分,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两名八岁双胞胎姐妹在滨海大道万达公馆对面海滩处走失,家长非常着急。警方进一步了解得知,双胞胎姐妹是北京人,孩子的母亲带她们到青岛游玩,孩子是在当天下午3时左右走失的,孩子走失后孩子的母亲在附近海滩寻找了一个多小时。

  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事发地所在的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持续24小时的救援行动展开。“我们的民警赶到现场后马上组织力量进行寻找,并将情况上报给区里应急办,很快区里相关部门成立应急指挥小组。”黄岛公安分局宣传科科长齐林新告诉记者。

  “我们从附近有经验的渔民处了解到,假如双胞胎姐妹被卷入大海,很可能还在这处海域,因此我们就加大了对这片海域海上和水下的搜索,最多时300多人投入了搜索。”齐林新告诉记者。

  据黄岛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显示,8月5日15时左右,两名北京女孩(双胞胎,八岁,1.26米,着泳衣)沙滩游玩时走失。接报后,黄岛区立即组织公安、边防、山海情救援队等力量在海滩、酒店、海上等周边区域开展搜寻行动。同时组织执法船只、社会船舶、蓝天救援队等力量加强海上搜救。

  事发海域海况复杂,搜救通宵达旦

  6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海上搜救正在紧张进行中,此时还在推进着其他区域的搜救工作。当天的高温考验着搜救人员,但为了能早点找到两姐妹,救援人员一刻不停地工作,搜救艇一刻不停地在海上拉网式排查。山海情救援联盟最早一批加入到搜救大军之中,联盟队长徐公安告诉记者,“接到指令后我们立即到达现场,并与孩子的家长进行了沟通了解,得了孩子的信息后随即展开搜救。”徐公安表示,他们的搜救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晚上也一直有人在事发沙滩上进行值守。为了进行海上搜救,他们出动了水上救援分队、无人机分队,进行水陆空三个层面协同救援的方式进行。

  记者在搜救现场也看到,在不大的一片海域里,有10艘搜救艇、搜救快艇来回航行寻找;潜水员也抵达现场并下到海底去寻找;天空中无人机在飞,救援最后还有直升机抵达;而在近岸地带,救援人员通过蹚水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不放过一个角落。

  值得注意的是,近岸搜救时,救援人员距离岸边仅5米左右的地方,水深已经到其臀部。而6日下午退潮以后更能发现当地海底海况的复杂,海水深浅不一造成的颜色差异巨大。徐公安说,这附近的水文状况一般情况,附近有很多暗流,海底废旧的网具比较多。

  现场撤离警戒后 依然有人玩水

  两姐妹失踪的消息不仅让青岛人揪心,全国各地的网友也纷纷关注到这一事件,在还没有出来最终结果之前都纷纷为两姐妹祈祷。

  半岛全媒体持续关注,派出多路记者进行采访。针对儿童溺亡频发现象,家住崂山区丽海花园的热心市民逯安文提出他自己的几点建议,“浴场要分区,要设立‘儿童家庭游泳区’,仅限带儿童的家庭或儿童使用,把儿童从大量的人群中首先隔离出来,方便重点看护救护。还要加强‘儿童家庭游泳区’的救护和防护措施,必要时增加漂浮护索,限制在浅水区域,增加救护人员。”此外,他认为应强制儿童下海游泳时佩戴防护救生用具,推荐使用“水袖”,成本低廉且防护能力强。

  6日,事发海滩的搜救工作持续进行中,也因此整片沙滩处于半封闭状态,但也有游客在不远处的沙滩上嬉戏玩耍,甚至下水游乐。下午4点半左右,救援人员和警方陆续撤离,就在警戒线刚撤,记者准备要离开的时候,一些围观市民又来到了事发海滩上玩耍,其中也有不少人下海玩得不亦乐乎,而在海边,还竖立着一块带有“禁止游泳”字样的牌子。据附近市民介绍,最近每天都有一些市民和游客到这里玩水,虽然海边有这样的牌子,但是依然有人前往玩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北京 双胞胎姐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