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青岛旅游纳客3902.6万人次 "进账"692.1亿元

2018-08-07 10: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自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青岛旅游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3902.6万人次,同比增长9%;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92.1亿元,同比增长15%。

  统计显示,国内游客依然是来青游客的主力。上半年,青岛接待国内游客3835.5万人次,同比增长9.16%,实现国内游客消费657.9亿元,同比增长15.7%。此外,青岛入境游也实现了可贵的“双增长”,共接待入境游客67.1万人次,同比增长5.44%,实现入境游客消费4.3亿美元,同比增长6.55%。

  受益于上合峰会的举办,青岛的旅游环境、服务设施、接待水平等得到了全方位锻炼提升,在发布不久的2018第十七届全球国家(城市)竞争力分类优势排行榜中,青岛位居2018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排行榜和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榜首,这也充分说明了青岛是一个旅游特色极其鲜明、旅游资源十分优质的城市,作为“东方瑞士”享誉全球,山河湖海让人一见倾心。

  今年下半年,在“峰会效应”及“暑期效应”的叠加影响下,青岛旅游市场进一步活跃。除了青岛国际啤酒节等节庆活动内涵进一步丰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外,即将召开的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也为青岛旅游发展带来巨大契机。依托青岛“山、海、湾、河”旅游资源禀赋,构筑“一带一轴,三湾三山,组团发展”新型发展空间,我市将围绕“把青岛打造成为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魅力、更加独具魅力的国际一流滨海度假旅游胜地”目标,在滨海度假、海洋休闲、品质乡村及融合创新、输出服务旅游等五大发展方向上持续发力。(半岛记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游 纳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