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费报销无需多跑腿 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报销结算

2018-08-07 10:0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6日,记者从青岛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日前,本市在全省率先开通了血费报销线上办理功能,只需打开“山东政务服务网”或关注“青岛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两种渠道都可以申请网上办理血费报销。也就是说,以后办理血费报销时,不用必须到市中心血站跑一趟了,足不出户线上操作。

  无偿献血,免费用血。作为一项惠民政策,青岛市中心血站一直加强创新,尽可能为市民提供便利服务。8月3日起,青岛市用血报销线上系统进入试运行,用血市民不仅可以线下到血站报销,还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或关注“青岛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这两种渠道申请网上办理,实现足不出户的线上操作,提交审核后,血站会及时为您办理报销结算,相关款项将于10个工作日内转账至用户提供的献血者银行账户中。

  在青岛市,献血者本人献血量累计超过1000毫升的,本人可终身享受报销全部的医疗用血费用,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公婆及岳父母可等量用血。另外,患者在临床用血后,医疗用血报销时以医疗机构用血收费票据注明日期为用血日期,在此之前累计结余的血量和用血之日起180日内的献血量均可用于医疗用血费用报销,打破了以前先献血后用血的常规。据统计,2017年青岛市中心血站共为2484人次办理血费报销,报销金额260余万元。其中山东省内异地还血85人次,还血金额5.21万元;医院还血直报65人次,返还金额7.03万元。

  线上具体报销流程均在网页中有步骤提示,市民也可以关注“青岛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了解详细流程,如有疑问,也欢迎致电青岛市无偿献血服务热血96606进行咨询。

  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通讯员 任霄惠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血费报销 献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