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2岁男孩摆冬瓜摊募捐 帮患白血病的妹妹筹钱

2018-08-07 13:44   来源: 牡丹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现在正值暑假,很多孩子在做作业之余和伙伴们一起玩耍、做游戏,但这个暑假对于12岁的赵嘉庆来说有点特别,他住在亲戚家里,白天做作业,下午五六点以后到银座和谐广场一角卖冬瓜。赵嘉庆说,他的妹妹得了白血病,需要很多钱,他想帮助妹妹攒钱把病治好,和妹妹像以前一样玩耍。

  8月5日18时左右,身材瘦弱的赵嘉庆像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人民路与长城路路口东北角,为了给妹妹筹到更多的医药费,他每天会在那待到晚上11点左右。“好心人路过请停下来买个冬瓜吧,我妹妹赵书梵今年5岁啦,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在齐鲁医院做化疗……”在赵嘉庆旁边放着这样一个牌子,她希望路过的好心人能向他妹妹伸出援助之手。

  



  据赵嘉庆的父亲赵兵介绍,他家在曹县仵楼乡南元行政村,有一儿一女。2018年2月份她年仅5岁的女儿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却发现得了白血病。为了给女儿赵书梵看病,仅仅半年时间就花了20多万,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通过化疗我女儿的病情得到了暂时缓解,8月中旬,我们将带女儿进行第十次化疗。”赵兵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化疗达到医院的标准,女儿就可以做骨髓移植了。说起做骨髓移植,赵兵的脸上露出一丝愁容。“做骨髓移植需要60万元,还不算后期排异的费用。”赵兵无奈地说,这对于他们这样一个农村家庭无非是天文数字。

  



  据了解,赵兵的女儿生病前,他在济南打零工。“我以前在济南的工地上干活,为了多挣些钱,平时很少回家,一个人挣的管一家人花销还是没问题的。”赵兵说,对于他们这种家庭,没有人生病,没有天灾人祸,他一个人就可以抗起一个家,最怕的就是家里有人生病,特别是像他女儿这种大病,很轻而易举地就摧垮了一个家庭。

  说起让儿子赵嘉庆在外卖冬瓜募捐,他看着坐在冬瓜旁的儿子,疼惜地说:“这么热的天,有一点办法我也不会让儿子出来……”自从女儿赵书梵生病以后,赵兵也没办法外出打工,在女儿病情得到缓解时他就干些零活,到了化疗的时间,他再和妻子一起去济南齐鲁医院陪女儿做化疗。

  



  “刚开始儿子在外卖冬瓜募捐时还有些不好意思,他总是低着头不说话,但从来没打过退堂鼓,他说只要妹妹的病能好他什么都不怕。”赵兵说,他儿子比女儿大7岁,赵嘉庆从小就很疼爱妹妹,特别是妹妹生病以后,对妹妹更加疼惜。说话间,赵兵翻开自己的手机相册,其中一张是哥哥喂妹妹吃蛋糕的图片。“前段时间,妹妹刚从医院回来,妹妹对哥哥说想吃蛋糕,嘉庆就缠着我让我给妹妹买蛋糕。”赵兵说,在儿子的要求下他买回来一个小蛋糕,嘉庆切下来一块一口一口地喂妹妹,自己不舍得吃。

  



  目前,赵兵靠打零工每天能挣100元左右,儿子嘉庆每天募捐50到100元不等,但这些钱对于60万的天文数字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目前共收到爱心人士的捐款2800余元,很多爱心人士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捐了钱就走了。”赵兵说,他在这里代表全家谢谢广大爱心人士。

  南元行政村村支书王又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因为给孩子看病,赵兵的家庭的确比较困难,从查出病情以后他们很少在家,即使回来也是凑点钱就走。村里也在想办法看能不能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

  读者朋友,如果您想向赵嘉庆一家伸出援助之手,可以在晚上6点至11点之间到人民路与长城路路口东北角去赵嘉庆的冬瓜募捐摊前募捐,也可以直接加嘉庆爸爸的微信号zbjd13037542912。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 静)(壹点号 牡丹晚报)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