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报建10多天变5天 济南港华打造"一站式"服务厅

2018-08-07 14:30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站式”燃气服务营业厅可以解决用户所有的燃气诉求。(资料片)



  “燃气新报建申请实现‘零跑腿’,客户报建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以上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近日,济南港华燃气下发通知,全力缩减办理时限,通过线上线下全面优化,实现“一次办成”目标。

  打造网上营业厅,燃气业务线上办

  “目前政务服务大厅及公司所属服务站点均受理燃气报建业务,并派专人受理。”3日,济南港华燃气下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客户服务工作的通知,济南港华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的工商用户以前从申请开户到设计图纸完成大概在10-20个工作日,35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中提出,压缩报建时间,将集中报建客户报建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主城区小型工商客户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安装并通气,普通工商客户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安装并通气。

  “以前接到客户申请后,先由市场发展部受理,然后转到设计部门,设计部门再派人去现场勘察设计图纸,图纸完成后再由施工部门进场施工。如今,市场部门、设计部门、施工部门等会同步进驻现场勘察,将设计、道路、市政等统一规划、同步开展。”上述该负责人说。

  “气费查询与缴纳、气量报数、燃气检维修等均可通过线上解决。”该负责人表示,公司通过打造网上营业厅,利用微信、网站等互联网模式,进一步扩大在网上办理的燃气业务,全天候线上网络平台及线下客户服务大厅业务受理相结合。“对于整楼已开通燃气的单户报建、集体报务、换表结算等业务,我们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网站等方式可以及时告知用户所需材料。”

  部分片区试行,“燃气管家”服务

  “对区域内部分片区试行开展‘燃气管家’服务模式,主要服务内容为燃气抄表、业务咨询、安检及客户诉求等业务,同时在小区物业公示‘燃气管家’相关服务内容及联系方式。”目前,济南港华已在吉祥苑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派驻“燃气安全管家”,解决居民诉求,待条件成熟后将全面推广。

  为进一步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网点,解决东北部城区燃气需求,济南港华在化纤厂路新设立全市首个“一站式”燃气服务营业厅。“这个服务网点集客户服务、燃气检维修、市场开发、燃气具销售等多功能于一体,一站式解决用户所有的燃气诉求。目前,正在试营业阶段,不久将正式营业。”济南港华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报建业务、客户大厅服务、24小时热线服务、上门服务、抢修抢险再到CNG加气服务,我们全面梳理、全面优化,能缩短时限的缩短时限,能提高效率的提高效率,确保最快最直接解决用户诉求,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济南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燕 实习生 郭栋)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港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