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开赛 140名小选手挥杆竞技

2018-08-07 17: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7日消息 2018年8月7日上午7:30,2018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暨青岛市第五届“青岛球王”系列赛高尔夫球锦标赛在青岛盛大举行。此次赛事自开启报名,就受到了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小选手及家长的高度关注,按照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青少年积分排名,最终确定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140余位青少年高尔夫球小选手入位参赛,他们将在8月7日至9日的三天里挥杆竞技,共话未来。

  

参赛选手



  2018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与青岛市“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赛高尔夫球锦标赛启动同时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市和小学高尔夫球队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也是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在连续四年举办“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赛的基础上,首次将高尔夫纳入全民健身运动“青岛球王”系列赛事之中。这一重大举措必将对青岛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促进高尔夫文化和精神的推广传承,让广大市民和青少年获得体育文化和全民健身所带来的红利产生重大影响并开启新的篇章。

  

小选手开球



  8月7日上午,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开球和“青岛球王”系列赛高尔夫锦标赛启动结束之后,D组、E组、F组的小选手们参加了青少年高尔夫球单项技能挑战赛,分别进行挥杆、切杆、推杆比赛。高尔夫大型赛事设置单项比赛尚属首创。这是今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开启青少年高尔夫球普及,为了便于在低年龄段推广高尔夫球运动,激发孩子们对高尔夫球的兴趣,便于与国际接轨,而做出的一项创新。也是为了积极响应和实施2017年3月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工作会议精神和主题。“抢抓战略机遇,凝聚行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促进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自2012年以来,阳光高尔夫致力于普及推广青少年高尔夫球的发展,6年来已有超过6万青少年儿童免费参与高尔夫各类活动体验,有1500多名青少年和儿童接受了规范的高尔夫培训教育并在全国和省市的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取得骄人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业界同行以及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和家长们的认可。此次赛事是在继去年首次落户青岛并圆满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青岛市政府主管部门共同主办、由青岛阳光高尔夫运动中心等机构联合承办的国家级青少年高尔夫的盛宴。青岛阳光高尔夫自2017年至2020年获得了连续四年的承办权,这是青岛体育发展史上的重要一页,为即将在青岛盛大举办的山东省全运会加温预热增添了新的色彩。

  通讯员 吴志成  记者 徐圆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