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李沧车管分所 18项业务凭身份证“一证办”

2018-08-08 09: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从交警部门推出28条便民服务后,市民办理各种业务都便捷了很多 。8月7日,记者来到李沧交警车管分所,了解到推出新政后,车管所业务拓展,而且随着“四减免”“一证办”“一窗办”便民措施进一步推广,极大方便市民办理各种车管业务。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一项业务需要跑多个窗口的问题,落实“一次办好”目标,目前交警部门整合优化车驾管业务流程,通过材料内部转递、开通电子化缴费等方式,使群众在一个窗口可以实现受理、缴费 、领证的全部服务,由原来的“多个窗口、多次排队”变为“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原需审核或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通过内部信息核查,不再要求市民提交。“原先办理驾驶证延期换证这项业务,需要驾驶人提交《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人份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延期事由证明五项材料,而现在只需要驾驶携带身份证就能办理。这样确实大大便于市民办理,省去了很多准备材料的环节。”车管民警介绍说。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栾心龙

  车驾管业务“一证办”清单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车管所 身份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