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川美大咖"过招" 银发奶奶天天来画展"报道"

2018-08-08 15: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8日消息  “多彩八月”2018首届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展出第六天,市民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参展的市民中,今年75岁的隋奶奶已经成了“老熟客”。她对绘画的热爱,让川美的师生们印象深刻。

  

展厅内游客在欣赏画作



  一头银发的隋奶奶在参展的市民中十分显眼,今年75岁的她逐幅画观赏,且不时和身边的儿子进行交流。“儿子就是学画画的,年轻时总是送他去老师那儿学,但是工作太忙,我自己反而从来没有认真看过如何画画,更别提自己学了。”一直到退休后,一次偶然的机会,隋奶奶被画架上五彩斑斓的颜色迷住,勾起了心中关于绘画的梦想,于是就报名了油画班,一下着迷了似的,再也不愿意放下画笔,这一画已经十来年了。

  “小朋友学习一般会经过循序渐进的系统学习,从基础素描、绘画理论学起。而成年人多数是兴趣使然,但却没有硬性的目标,过于枯燥的学习过程反而容易半途而废。”“半路出家”的隋奶奶绘画水平在同期学员中也算不错,但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一直是她心中的遗憾。

  四川美院作为‘学院派’的重要代表,趁着这次川美画展来青,隋奶奶每天来画展“报道”,向中国最好的老师们学习绘画技巧,坚持要活到老要学到老。

  “都说学好油画一半靠悟性,一半靠老师讲解。”隋阿姨边看边琢磨,琢磨不透第二天再来现场和师生们请教,这几天展览看下来,感觉收获特别多。

  隋奶奶对绘画的热爱也让现场的川美师生们印象深刻,他们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于奶奶的每一个问题,都给予专业的解答。

  “多彩八月”2018首届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自8月3日开幕后,一直持续到8月12日,本周五、六画展延长开展时间到晚上9:00,其余时间每天9:30-17:00,市民可现场免费参观,购买画作。地址:蓝鳌路786号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