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束 还有一次机会

2018-08-09 07: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魏海洋

  8月8日,专科(高职)普通批其他类别首次志愿投档,共投出235212人。记者从省招考院公布的投档表中看到,专科投档分数的最高分,文理科都逼近自招线。有一些热门院校录取分不低,最低分有的院校紧卡着专科录取线170分。

  专科普通批投出23.5万人

  提前批已录取2844人


  记者了解到,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提前批录取自8月5日开始,于8月6日顺利结束,本批次包括直招士官生招生高校及专业、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共录取2844人。其中,文科814人,理科2030人。

  专科(高职)普通批的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录取工作已于8月7日结束,共报名207人,录取205人。专科(高职)普通批其他类别首次志愿于8月8日投档,共投出考生235212人。其中,文理类共投出考生190313人(包括文科100826人,理科89487人),艺术类共投出考生12813人(包括艺术文10824人,艺术理1989人);体育类投出考生426人;春季高考投出考生31660人。

  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将有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8月11日9时至17时为考生填报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时间。征集志愿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提醒广大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时填报。

  “3+2”专业收分高

  不少院校最高分超本科线


  记者从省招考院所公布的投档表中看出,不少院校的投档分数居高不下,很多学校已经超出本科线很多。文科方面,投档最高分是中国民航大学,达到546分,只比文科自招线低4分,其最低分也收到了531分,比本科线高26分。青岛理工大学、山东职业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也很高,最高分分别收到541分、539分、538分。今年文科的本科线是505分,最高分收分超过文科本科线的学校有120余所。

  理科方面,收分最高的院校是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最高分为515分,只比理科自招线低2分。今年理科本科线是435分,理科最高分收分超过本科线的院校共有260所左右。这表明,有很多达到本科线的考生在本科批落榜,在专科批投档录取。

  此外,今年专科的“3+2”贯通培养收分仍居高不下。文科方面,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等院校的高职本科贯通培养收分很高。从投档最低分来看,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收分达到520分,超过本科线15分。理科方面,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最低分收到452分,超过本科线17分。  

  “魏”您探考 帮您解答招考问题

  今年招考季,半岛都市报依然推出【“魏”您探考】栏目,由资深教育记者为您解读政策,探考答疑。

  您可以扫描右侧二维码,加入半岛教育微信公益群,进入“半岛高考帮”或“半岛中考帮”,提出您的中高考疑问。加群方式:扫描二维码加工作人员微信,工作人员根据您的学段安排进群,请您加群时告知具体学段。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8高考指南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专科 最高分 普通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