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缺氧菏泽两工人窨井遇险 施救者也接连晕倒

2018-08-09 09:5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日,菏泽一施工现场,两工人晕倒在窨井中,其中一人死亡。事发窨井已被盖上。 记者 崔如坤 摄



  8日上午9时许,在菏泽市区中华路与广福街路口施工现场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两名施工人员疑因高温缺氧在窨井下晕倒,先后下井施救的两个年轻人也晕倒在内,后4人被消防官兵救出。目前,两名见义勇为的年轻人与一名施工人员正在医院救治,另外一名施工人员不幸去世。

  8日上午9时许,牡丹区交警大队辅警田航像往常一样在中华路与广福街路口执勤时,突然听到距他七八米远的一处施工现场传来呼救声。“听到喊救人,我就赶紧跑了过去,得知有人晕倒在了下水道里。”田航说,他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向交警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很快通知消防、急救和民警到现场救援。

  与此同时,路过的热心市民刘胜军也赶了过去。他看到有两名民工躺在窨井下的排水管道上。因为年纪大,刘胜军只好帮着喊人,很快有个30岁出头的年轻人跳下竖井,想给晕倒的工人拴绳子。结果,还没等绳子拴好,年轻人也晕倒了。紧接着,又过来一个年轻小伙带着绳子下去,很快又晕倒在井下。

  田航介绍说,由于群众聚集围观,他在现场极力维护秩序,疏导交通。而他的同事路光林则跑到牡丹人民医院南院喊医护人员前来施救。很快医护人员就来到了现场,赶到的民警则在事发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也就三四分钟吧,消防队也赶到了,消防官兵背着氧气瓶下去,把晕倒在里面的4个人,一个接一个救了上来,并送医。”

  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警戒线已经撤去,出事的窨井已被盖子盖上。

  记者从菏泽市立医院了解到,一名被困施工人员因抢救无效去世,另外一名工人和两个救人小伙正在接受救治。13时40分许,记者在市立医院急诊楼三楼普通病房见到了参与救人的其中一个年轻人,他正躺在22号床上接受治疗。

  据悉,参与救人的两名年轻人都是菏泽超兴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当时两人去办业务,恰好路过那里,听到有人呼救就过去了。“躺在22号床上的叫王武江,他是体育出身,身体素质好,第一个跳下去救援的就是他。另外一个叫马俊强,今年才23岁,初中毕业去当了八年兵,刚复员不久来到公司。”

  两名施工工人中,其中一人在一旁的病房接受治疗,另外一人不幸去世。

  据值班医生介绍,目前王武江和其中一名施工工人的生命体征稳定,意识逐渐恢复,而马俊强严重一些,已转到重症监护室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如坤)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菏泽 窨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