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八大湖街道为青岛地铁建设者"送清凉"

2018-08-09 10:42   来源: 文明市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入伏以来,岛城持续高温,而地铁8号线的施工人员却顶着桑拿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青岛地铁8号线实现提前通车。近期,市南区八大湖街道亢家庄社区工作站与中铁三局地铁8号线施工单位党支部一起,将防暑清凉的慰问品送到8号线山东路南站项目各个班组,为他们送上一份夏日清凉。

  



  在地铁8号线山东路南站,户外高温达30多度,而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火热的场景。为保证尽快进入主体车站大干阶段,施工人员与烈日抗争,与时间赛跑,什么“烈日骄阳”、什么“火炉烧烤”,似乎与他们毫无关系,上百名一线施工人员穿梭在各个施工现场,他们脸上、身上被晒得黝黑黝黑的,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额头上布满了白色的盐渍。而在地下,虽然没有艳阳高照,但里面又闷又潮,就像蒸桑拿,让人憋气得难受。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帮助地铁工人们能够安然入夏,积极投入到一线工作中,亢家庄社区工作站与中铁三局地铁8号线施工单位党支部一起开展“党群同心铸精品”党建联建工作,为一线职工送去了防暑降温用品。社区党委书记李守栋将藿香正气水、香皂、毛巾、绿豆汤、西瓜等送到每位一线施工人员手中,给工人们送上夏日的清凉和祝福,在发放慰问品的同时还嘱咐工人们高温天气作业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社区工作站在这个时间为地铁建设者送来慰问品,让他们在炎热的夏季深切地感受到了一份清凉与党和群众的关怀,有利于激发职工爱岗敬业铸造精品工程的热情,在今后的施工中精益求精,保证施工安全,实现地铁8号线提前顺利通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