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滨高铁将下穿济南机场 未来下飞机就坐高铁

2018-08-10 10:06   来源: 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首条!济滨高铁将下穿济南机场 未来有望下飞机就坐高铁

  济青高铁将于12月20日运营通车?8月9日,记者多方核实,按照工程进展和计划,12月20日济青高铁是具备通车条件,能够实现试验车全线贯通,但还不能正式对外运营,也就是说市民想要乘坐济青高铁全线运营列车还要多等点时间。另外,一直备受关注的郑济高铁山东段将力争年底开工,济滨高铁最快明年开工,将下穿济南机场连接济南机场站。

  有媒体报道,8日下午,青岛城阳区相关负责人在网谈中提到,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计划于今年12月20日同时通车运营。一般来说,通车运营就意味着市民可买票乘车。这条消息顿时引来广泛关注。

  “之前曾公布过,按照计划,济青高铁在12月20日具备开通条件。”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

  9日下午,记者多方核实,济青高铁12月20日具备通车条件并不意味着运营。据了解,济青高铁最快年底运营通车,也可能在明年初运营。青岛到济南用时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小时。

  9日记者了解到,近日山东印发《山东省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其中透露,将开工建设雄商高铁、京沪高铁第二通道、潍莱高铁、郑济高铁、济滨高铁、滨东高铁等6个项目。根据项目途经线路来看,途经济南的主要为郑济高铁、济滨高铁。

  郑济高铁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站,山东段全线设车站5座,分别为莘县站、聊城西站、茌平南站、长清站和接轨站济南西站。由于线路变更、方案修改等原因,郑济高铁山东段迟迟未开工。9日,记者了解到,郑济高铁山东段线路设置已基本稳定,正在前期项目申报中,各项工作在不断推进,最快年底能开工。

  根据《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济滨高铁将从济南新东站引出,经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济阳县、商河县、惠民县进入滨州市,长124公里,并在滨州市接入滨州至潍坊滨海高铁。

  目前,在济南境内的高铁线路全部为地上,未来济滨高铁将会通过隧道下穿济南国际机场。如何下穿机场并设置车站?相关工程将与济南机场北指廊项目及更大规划的二期改扩建工程等进行结合,目前多部门正对接前期规划和方案。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