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变成三个男人 租房合同未签到底是谁违约

2018-08-10 15:54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10日讯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市民王女士的求助,说自己最近通过中介把房子租给了号称是一家三口的租客,后来发现租客居然是三个男人。

  



  据了解,前不久王女士通过路边的房屋中介把自己在汾阳路的一套房子租出去了,中介告诉王女士租客是三口之家,孩子在附近上学。然而5月7日的时候,租客给王女士打电话说下水管堵了,王女士去一看发现是三个男人在合租,对方也向王女士承认自己是合租。由于王女士之前没有见过签合同的租客,是由中介代签的。现在王女士认为是对方违约,所以王女士表示:“因为我这是民宅,邻居也不让,我就想让他们搬出去。”

  



  而房屋中介的杨女士则表示并没有承诺王女士租给的是一个三口之家,而现在住的三个人就是当时中介代签约的人。于是记者来到王女士的所在汾阳路的这套房子,据租客介绍,签合同的时候租客三个人都在,并没有说过是一家三口住,是按照合同履行,并表示现在王女士不让住了可以搬走。租客付先生表示:“当时王女士发现这一情况后她闹到派出所,我们在派出所做了协商,所以我们在旁边小区又找了一个房子,并且已经付了3个月的租金,但是王女士一直不给我们退租金。”而王女士则表示把水电费、家具和卫生都搞好才能把剩下的租金退给他们。

  



  现在关于当初这个房子是不是一个三口之家租的已经无从考证了,记者到现场确认也发现没有出现过转租的情况,至于这个房子到底要继续履行合约还是中止合约双方仍在协商。记者提醒市民在租赁房子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中介,另外也要核实好租客信息。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租房 合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