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摩羯"北上影响 青岛明后天将迎清凉雨

2018-08-11 08: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实习生 宫通宇通讯员 江敦双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0日讯 清凉难觅,岛城这座海滨城市也变成了“烤炉”,8月9日市区温度更是一跃成了本市的最高温。不过降温的好消息来了,受台风“摩羯”影响,8月12日到13日本市将出现降雨和大风,给闷热的岛城带来一股清凉。

  往年市民会觉得“立秋”之后湿度变小,不过今年8月1日至6日的逐日平均相对湿度在81%以上,7日“立秋”后湿度一反常态,不降反升,到了86%。气温高,湿度大,尤其中午时分,太阳辐射强烈,上蒸下煮,人体感觉闷热难耐。据市人影办主任薛允传介绍,目前还处于中伏,今年中伏共20天,气温比常年同期高。入伏以来,7月17日至8月9日,全市平均气温27.2℃,比常年同期高1.4℃;市区平均气温26.6℃,比常年同期高1.6℃。而且7月下旬以来,岛城高温日数出现频率高。7月下旬市区≥30℃的日数6天,比常年同期偏多1.6天。8月1日到9日,市区最高气温除了4日29.9℃外,其他9天都在30℃以上,特别是8月9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5.3℃,这也是目前为止今年市区的最高气温。不过这种闷热的天气,将随着台风“摩羯”的北上得到改观。

  8月10日,不少细心的市民注意到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中,“摩羯”中心点有经过岛城的可能。这对青岛会有什么影响呢?记者针对此事咨询了市气象台的专业人员。据介绍,因为台风行进有不确定性,他们将持续关注“摩羯”的行进路径,第一时间发布相关的预报。据首席预报员介绍,11日以晴间多云为主,受“摩羯”逐渐北上的影响,12日白天岛城阴有阵雨,12日夜间到13日,岛城阴有小到中雨;另外,12日夜间到13日,东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6~7级,海上6~7级转7~8级,阵风9~10级。12日最低气温全市24℃~26℃,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31℃,内陆地区最高33℃左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台风 摩羯 降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