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气温回升 38℃以上高温聚集地移至山东

2018-07-25 09:23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7月25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随着“安比”影响结束,山东中部、江苏北部气温普遍回升了4-8℃。预计明天起,副高强势北抬,中东部大部都将回到副高掌控当中,高温会继续向北发展增多,38℃以上的聚集地将从四川盆地转移到山东西部等地,中央气象台于今天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这是7月14日以来,连续12天发布高温预警。

  



  “安比”刚走,济南又将被高温控制,而且25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8℃,局地还将冲刺40℃,刷新今年最高温纪录。而“安比”带来的这场降雨虽然给济南泉域范围内带来了补给,但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使得泉水水位抬升仍有限。

  24日早晨,济南迎来了难得的清爽凉风,这一天济南全天最高气温34.8℃,难得最高气温未到35℃,相对湿度却很高,从54%到了97%。下午4时20分,济南市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升级至橙色,接下来的一周,济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要升至38℃,局地40℃。而且未来一周,济南的气温都会维持在35℃左右,桑拿天出门一定当心。

  预计明天起,副高强势北抬,中东部大部都将回到副高掌控当中,高温会继续向北发展增多,38℃以上的聚集地将从四川盆地转移到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包括郑州在内的一些地方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河南、湖北、湖南、重庆、江西等未受到台风波及的区域,已出现持续10天左右的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7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7月25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陕西关中及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重庆等地最高气温有35~36℃,其中,陕西关中及东南部、山东西部、河南、湖北、湖南东部、安徽西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重庆西部、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40℃以上。

  山东省气象局7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菏泽、济宁、枣庄、济南、淄博、聊城、德州等市和潍坊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7℃,局部可达40℃,日照、青岛30~32℃,其他地区35℃左右。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25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早晨前后有雾或轻雾。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7~39℃左右,局部可达40℃,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北风短时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3℃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综合中国天气网等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台风 高温 山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