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载、绕道、乱收费 青岛“黑出租”车牌被曝光

2018-08-13 08: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8月1日起,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进一步加强了对客运市场的检查力度,重点对出租车拒载、挑客、绕道、高收费等进行了查处。自8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根据客运市场情况及群众反映情况,在增加火车站执勤力量的同时增加执法人员对场站、景点、商圈、重点路段、酒店等的执法力量,执法人员克服天气炎热等因素的影响,重点查处了非法营运车辆及出租车的拒载、挑客、不打表高收费等违章行为,执法人员在查处时采用了便衣和着装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近日,执法人员接到一起举报,称在火车站有一车号为鲁BBY577“黑出租”在非法营运,执法人员通过了解得知该车严重扰乱出租车市场客运秩序,在火车站接了一名乘客到青岛一酒店,该车司机称酒店在崂山,本来20至30元费用,结果收取了乘客80元车费。执法人员对该车连续跟踪了4天,在8月9日将其查获,但该车司机拒不承认。现场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下步对该车司机做进一步的调查 ,查实后将根据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自8月1日至今,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共查处客运车辆各类违章95起,其中出租车违章61起,而无故拒载、绕道、不打表乱收费、拒检等违章19起,车号分别为:鲁UT1703、鲁UT2421、鲁UT0327、鲁UT5937、鲁UT3123、鲁UT1969、鲁UT3863、鲁BT8089、鲁UT0176、鲁UTC183、鲁UTR283、鲁UTR201、鲁UTR330、鲁UTR133、鲁UT2165、鲁UTC137、鲁UT6891、鲁UT0242、鲁UT3400;违规网约车29部;黑出租2部,车号分别为鲁BBY577、鲁BS03J1;班线及旅游包车违章3起。上述违章车辆,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根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对扰乱出租车客运秩序的违章出租车,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在根据将在对其违章事实查实后按上限进行处罚,符合吊销的一律予以吊销,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拒载 绕道 黑出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