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航拍监测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拆违1.2万平

2018-08-13 09:15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了解到,济南市城管、国土系统派出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进驻先行区,大力推进拆违控违工作。日前,派驻工作组已经到位并开展工作,重点对占道经营、违建临建、非法倾倒渣土等现象进行执法巡查。已甄别出超过2.8万平方米违建,督促强拆7500平方米,督促自拆4758平方米。

  派驻执法组针对拆违控违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依法依规、从严从实。截至目前,通过无人机监测、执法巡查,共发现疑似违建54处,面积32200平方米;甄别查处48处,面积28720平方米,督促强拆7500平方米,督促自拆4758平方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强控违拆违监控,先行区管委会现已对引爆区及周边地区约30平方公里区域,高强度、高频次、高密度开展对违法违章建设的航拍监测,每周完成一次无人机监控巡查;对直管区450平方公里及桑梓店街道74平方公里重点区域,每10天完成一次违建监测。截至目前,先行区已经完成重点建设区域210平方公里的现状实景三维模型制作,形成违章证据链,为违建监管、项目建设提供详实的地理信息数据。

  

派驻组崔寨中队执法人员冒着酷暑将碎石网拆卸装运完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皇 通讯员 王善龙 摄



  6月19日,派驻工作组大桥中队在泺口浮桥北二道坝上进行执法活动,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进行清理并盯守,交通状况得到有效整治。当天,派驻工作组太平中队联合街道办事处建委,对一处正在宅基地上搭建的钢结构建筑进行当场制止。

  7月12日,接到群众举报,孙耿西盐村有渣土车正在倾倒渣土,孙耿办事处和派驻执法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扣押了乱倒渣土车辆,移交济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理。

  当派驻组崔寨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郑家村附近时,发现有一家企业正在搭建钢结构厂房,随即上前调查询问,该企业主未能拿出任何手续,当场责令其立即停工,并写下保证书:“自行拆除违章钢结构车间,如未拆除甘愿接受办事处、执法中队处理。”

  当对新阳煤矿附近非法石料厂进行执法时,石料场没有一点阴凉地,派驻组崔寨中队的执法人员就冒着酷暑,全员上阵动手拆除碎石网。在高温炙烤下,历时3个小时,经过拆卸、吊装、固定等步骤,执法人员才将碎石网拆卸装运完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实习生 张稳稳 通讯员 王善龙)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