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摩羯"影响山东发布暴雨预警!青岛今最高30℃

2018-08-14 09: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4日,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真的要来了。虽然“摩羯”只是跟山东打了个“擦边球”,但受其外围云系影响,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截至8月14日上午7时,山东气象局对全省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并且已有37个地区发布暴雨预警,寿光、邹城、曲阜、滕州等7个地区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目前,枣庄、济宁、淄博、潍坊和东营等市的部分地区3小时降水量已超过50mm。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上述地区仍有强降水,另外,济南、泰安、莱芜、聊城、德州和滨州等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14日6时00分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青岛方面 #市气象台14日06时发布#青岛市今天白天阴局部有阵雨转多云,东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多云间晴,东南风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6℃,相对湿度70%-90%。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局部有阵雨转多云,东南风,海上6到7级阵风8级转5到6级,内陆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

  



  市气象台14日6时发布雨情报告(单位:毫米):8月12日20时至14日06时,本市出现阵雨天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3.6(小雨),其中市区3.1、崂山5.7、城阳2.0、黄岛3.0、胶州2.4、即墨2.7、莱西4.6、平度4.5。(半岛记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摩羯 暴雨预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