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十强"产业岗位需求库和信息库

2018-08-14 12:4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8月14日讯  1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利用儒商大会2018进行高质量精准化的招才引智。围绕解决“引进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山东建立“十强”产业岗位需求库;围绕解决“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山东建立“十强”产业高层次人才信息库。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徐国钧介绍,引进人才的关键在于突出需求导向,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用人主体需求“靶向”引才。山东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围绕产业发展规划,以精准务实的措施招引人才,为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徐国钧说,围绕解决“引进什么样的人才”,山东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领域, 面向省内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分类摸排梳理人才需求。在需求摸排前,与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沟通确定符合国际标准的需求指标体系,需求梳理过程中,与专业组织合作,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优势,运用大数据抓取、采集、分类等方式,形成了“十强”产业分类需求库,累计收到539家单位提供的1343个岗位,其中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702个。

  围绕解决“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山东还面向全省开展高层次人才信息采集工作。重点征集了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领域的两院院士、发达国家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万人计划”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世界500强公司、中国企业500强和“独角兽”企业负责人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共建立起2000多人的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其中两院院士125人,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327人,国家杰青、长江学者104人。

  徐国钧说,为宣传好山东招才引智的政策和良好环境,山东正在和有关专业机构合作,设计制作山东省人才工作宣传视频,全景展现山东在吸引留住用好人才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进一步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同时,重点梳理省、市2016年以来在人才引进、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服务等方面出台的重点人才政策,在归纳集成后编印成册,统一发布,让参加儒商大会的海内外人才更全面地认识山东、了解山东,更好地吸引他们到山东创新创业。(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