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月高温季节仍可生长 海带新品系通过验收

2018-08-15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 迟珺怡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4日讯 日前,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在寻山集团有限公司对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CARS-50)和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计划等项目资助培育的耐高温海带新品系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生产和试验记录,并进行了现场测量,认为培育的海带新品系高温耐受性状突出,在8月高温季节仍可生长,藻体完整,无烂边,色泽鲜亮,只有少量个体形成孢子囊;与当地主要生产品种相比,新品系长度和鲜重分别增加了138%和84%。

  该品系采收期可延长至8月份以后,海区耐受温度大于25℃;色泽、长度、完整度和湿重等生产性状优良,深受当地养殖企业的好评。新品系的高温耐受性状为耐高温品种培育奠定了重要遗传基础,有望扩大海带适养海域和季节。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带 新品 高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